星期二, 8月 30, 2011

這一刻,等了349年又八個月

絕對是誇張修辭法,其實只是等了349年八個月,這是狹義生命的看法。放在廣義生命綫、無盡生命輪回的角度來看,確實是等了349年零八個月……不明白沒關係~~

不管是349年,還是八個月,這等待等得望眼欲穿,等到花開花謝花謝花開,終于等到了!!我年頭訂購的華夏服章上個星期終于來啦!!漢恩浩蕩!感恩先祖!


但,爲什麽會是349年了?

明年2012年,各位華人,是否記得350年前的民族悲劇?我敢說,問十個華人,九個回答“不知道”,一個則罵【神經病!】

絕非糾纏于歷史,而是一些重要的記憶絕對不敢忘記,小的就如父母生日、結婚紀念日,大的可以是獨立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etc…… 如果問馬來同胞,應該有一半都知道,1511年馬六甲被攻陷;或者問猶太人,十個有八個知道,公元136年是猶太人離開以色列大流亡的大悲年。(否則他們怎麽能在1800年後成功光復祖國呢?)

1662年即明永曆十六年,我們華人最後一位皇帝【永曆】被殺,大明徹底隕落。在那個以君主代表國族的封建時代,華人從此成了異族統治下的亡國奴。(然而,【永曆】被臺灣鄭氏延平王封為正朔年號,一直到1683年/明永曆三十七年被滿清攻陷才結束。)

比起1644年/明崇禎十七年,1662和1683或許顯得不怎麽重要。

1644年這一年,值得華夏後人謹記在心,不是因爲崇禎皇帝自殺,而是滿族侵略者向全體華人強行實施薙髮令(薙,與剃同音,多用於除去野草。TMD,把我們華人的頭髮當成野草!!*n*)

不只是剃頭髮,最可惡的還強制更改我們祖先留傳3000年的華夏衣冠,以全面摧毀華人的民族精神與文化。唉T.T,滿清統治者成功了,因爲華人在全世界至少在馬來西亞,是文化最混濁、西化最嚴重,甚至可說最沒有傳統價值的民族!反駁前,看看華人自己的婚禮就一目了然了!

Paiseh,說得太沉重了~~~下次再接下去…… 

假期嘛,無聊手癢癢,就拍了一些照,show下剛拿到的漢服,再ps一番,自爽人生,樂趣無窮^^

在下劉小俠,來自華山派~~lol。注:那把劍真的是玩具來的:p

劉備老師最新造型!!

漢服,是馬來西亞民族傳統服裝之一。

今天是開齋節,祝天下回教徒開齋節快樂;明天是國慶日,祝所有國人國慶日愉快,Happy Holi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