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11

請原諒我今天沒膽變黃變乾淨~~

五天前的七月四日,是美國獨立戰爭的紀念日;
當年,美利堅十三州人民打敗了不可一世的大英帝國主義,
宣佈獨立,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轟然誕生。

五天後的七月十四日,是法國大革命的紀念日;
當年,巴黎義勇軍把殘暴不仁的路易十六送上斷頭臺,
締造了自由、平等、博愛的共和國。

今天的七月九日,似乎平凡的一天,
但對馬來西亞人而言,卻有不平凡的意義。

前天,教育局下達禁令,校方展開緊急會議,
我期待的課外活動,突然取消!

很多疑問、很多謠言開始在孩子世界流傳,
不管在面子書上,還是口耳相傳,
小公主小王子的眼神流露出不安和疑惑。

“劉老師,我媽媽說明天不能穿黃衣,做莫的?”
“我哥哥講明天馬來人會綁架我們、抓我們,馬來人很壞的。”
此句一出,驚得非同小可,連忙糾正這些種族偏見,
爲什麽十嵗不到的孩子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誰灌輸他們這類“政治不正確”的意識形態?
他們的父母?Facebook?還是五十年來代代相傳的“祖訓”?

前幾天,有同學在Facebook世界裏,
一直在Share一些製造恐慌的言論,不知道自己四處放火,
搞到我一直在滅火解釋,不斷發佈有關709的正確信息。

其中一個被我攔截到的:
注意注意~ 7月 9号,大家别出去,因为大选关系,马来人会绑架,打劫,打架,还有别穿黄色的衣服,你们应该也知道,513事件马来人杀华人吧,不信的话,我也没办法,如果关心你朋友,share给你朋友!

很嚇人吧!?如果這是50、60後老前輩的言論,還可以接受,畢竟陰影猶在。但是,若是70、80後年青人還在擔憂【513】,我會極度鄙視他。308都成功了,還怕什麽513?

可是真不敢相信,這群千禧年世代的小朋友也知道【513】,更夠力的是他們竟然會害怕【513】重演(這可能是他們父母不當的潛移默化)。不過,可以看得出,50年的種族關係不進反退,超失敗的1 Malaysia~~!!

無論如何,面對小公主小王子排山倒海的疑問,
我只能裝著一幅内政部長的鳥樣,在講臺上大打官腔:
“同學們,明天你們最好不要出去,尤其是茨長街一帶。”


我這樣說,不是反對Bersih,只是不想天真的孩子被大人醜陋的把戲傷害到。我們整天抱怨,現在的孩子很難管教,殊不知上樑不正下樑歪,孩子越來越壞蛋,原因是我們大人的行爲愈來愈醜惡。爲了權力私欲財色名利,而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左冷禪、岳不群的醜態,孩子看了難道會不學嗎?

沒錯,這個混亂的國家真需要一股乾淨的力量來改變,可是很抱歉的說,請原諒我今天沒膽變黃變乾淨~~

我真的沒膽,也沒種去冒這個險犧牲小我,以成就衆生。太多太多的顧慮腐蝕了我的膽量,吞噬了我的勇氣。我不想辜負父母的萬般叮嚀,我不想弄碎自己的小飯碗;我還有車子房子要供,我還想回去學校看她們,那每天一大早上在辦公室等我的小公主小王子。

那個曾經充滿理想激情的我,早已不知所終,而現在的我,不過是為糊口掙扎的卑微犬儒。僅剩的理想是,為人類、為地球培育偉人。

請原諒我今天沒走上街頭,變黃變乾淨,
我唯能做的就是,穿著黃色背心,躲在電腦熒幕後,
敲打著鍵盤,用文字:

向今天所有參與Bersih遊行的廣大義士致於崇高的敬意,
也祝福這個崩壞的社稷早日撥亂反正,得到淨化,
天佑馬來西亞,天佑人民戰勝暴秦。

3 則留言:

Gou Rean 提到...

我比较好奇想知道:身为老师,班主任,你怎么向学生讲解这件事?

maileng 提到...

诶,我让我认真考虑该怎么跟孩子说这件事。学校老师完全不touch啊,头埋沙里了。小五国文则刚上身为马来西亚人的bangga那课。

Kaito Liew 提到...

GR和maileng,今天有同學問起709的事。我等下會寫出今早向他們講解的過程。的確,是很難説出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