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11

讓太極旗重生的:仁川登陸戰

有時候,會覺得歷史很巧妙。你可以覺得每個歷史事件的發生是注定的、是必然的;可是,你又可以覺得每個歷史事件是巧合的、是偶然的。而且,有時候會很難想象,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歷史事件,其後果卻帶給整個民族、甚至整個人類文明難以估計的巨大影響。

就如,1587年(明萬歷十五年),要是當時大明帝國的文官能當機立斷地決定剿滅一個在東北建州併吞其他部落的蠻夷小酋長(努爾哈赤),就不會有後來的滿清崛起。或者,1936年(民國二十五年),要是沒有張學良的兵諫而引發的西安事件,現在哪會有什麽中華人民共和國。

歷史就是那麽地蝴蝶效應。

例如,下星期六的一個歷史紀念日,61周年紀念日。想象一下,要是沒有1950年6月25日這一天,今天的世界會是怎樣?

首先,退守臺灣的中華民國早已灰飛煙滅了,臺灣島不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的省份,平平無奇,貧困落後。另外,日本的經濟不會那麽快從戰後中恢復過來,1964年的奧運也不會在東京。

但是,歷史不能想象,歷史只能紀念。

1950年6月25日這一天,就是:韓戰爆發

這一場戰爭,可說是毀了兩韓,但救了臺灣,也富了日本。因爲毛澤東把準備橫渡台海的百萬共軍,全部調去朝鮮半島打“美帝”了,讓蔣介石松了一口氣,自此臺灣局勢轉危爲安,中華民國的國統就這樣幸存下來,而中共錯失了“祖國統一”的歷史契機。另外,作爲支援韓戰美軍的後勤基地的日本,就這樣發了戰爭財,迅速地從戰敗恢復過來,成爲亞洲第一經濟強國。

介紹:聯合國軍仁川登陸作戰紀念館
地點:韓國
仁川

韓戰初期最重要的決定性戰役,即聯合國軍的仁川登陸戰(The Battle of Inchon),也是聯合國軍全面反攻的開始,從北韓手中奪回了漢城(首爾)。




聯合國軍在仁川登陸戰的成功,結束了北韓共軍在戰爭初期的勝利及優勢。聯合國軍一路向北反攻,除了完全收復之前淪陷于共軍的南韓領土,也揮軍北上攻佔北韓首都平壤,逼近中國邊界。這一事震驚了毛澤東與斯大林,也造成了中共的直接參戰。


Photobucket
遇到坦克的指定必做動作:“阻擋坦克”。緬懷六四。

Photobucket
紀念館外面有許多韓戰遺留下來的軍事裝備。

Photobucket
提到韓戰,不可不提這位麦克阿瑟元帥(Douglas MacArthur)。仁川登陸戰的成功,全是麦帥的完美部署。

韓國近代史的開端,是韓戰;韓國唯一悲壯史詩的戰爭,也是韓戰。至於太極旗的重生,則是仁川登陸戰的成功

Photobucket

更多更精彩有關太極旗國度的故事,即將公開,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