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7, 2011

Sarawak華人,好!!!

想不到上一篇的亂亂講,竟然講中了公正黨!結果公正黨“就這樣”被我“詛咒”只拿下了三席。Paisehlah,早知道亂亂講就講10席啦~~x.x

今早才知道Sarawak的完整成績,因爲昨天從傍晚到半夜都在雪邦F1賽車場折騰!沒錯,是折騰!!那股氣還在!!請期待我下一篇Blog!!!

無論如何,Sarawak華人非凡好樣的表現,讓我的氣消了不少。


Sarawak華人,你們是好樣的!!Salute!!



Sarawak選舉如許多專家預言那樣,行動黨幾乎把人聯黨連根拔起!三年前,在檳城拔掉了民政黨的根;三年後,這回在犀鳥之鄉拔掉人聯黨大部分的主根(連老樹盤根的陳康南都被拔掉,犀利啊!O.O)

行動黨,應該改名叫“拔根行動”黨,把那些腐爛的壞根通通拔光!打15中12席,行動黨準準拿80分,算是優等成績了!A!well done, DAP!

至於公正黨,打49中3席,才拿6分,超級不及格leh。無論如何,比上屆的一席進步,希望下一次記得:沒那麽大的頭,就別戴那麽大的帽子。應該努力耕耘十個重點區,就夠了,別再投機取巧。別人行動黨,也是耕耘了三十多年,才今日的輝煌成就的。再接再厲,PKR!

嗯,回教黨吃鴨蛋,沒關係,因爲他們在Sarawak算是beginner。只要務實地打好基礎,下次必能拿到好成績的。不過,感覺上這次PAS競選時,好像很低調。有時候低調出擊,也是好事來的,別像有些政客高調到時不時高喊“我們一定能改朝換代!”(pleaselah,上次成績只有7席,要變天這次至少也要36席,要500%的大躍進!吹水也要有個度嘛)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是硬道理,與民聯領袖更勉之。從上屆的7席,進步到這次的15席,超過100%的進步,算是非常非常棒了!

說說國陣,首先要恭喜白毛和他的土保黨,榮獲滿分!100%!!不得不佩服你,你果真是Sarawak的超硬鐵樹,任憑反風如何吹,都能如如不動,穩若泰山。不能否認,白毛和PBB是這次選舉的大贏家,35席全包,Sarawak仍然是他千秋萬代的天下。最重要的是,他也阻止了巫統勢力的東渡,從某個意義來看,這也是好事。Congrats, PBB!

人聯黨呢,可悲啊,當了白毛的“烈士”,Sarawak第二大黨就這樣壯烈成了蚊子黨,不,比蚊子稍微大一點,還有6席。未來何去何從?此地不宜久留,再死守Sarawak,下次恐怕連蚊子都沒有,不如學民政黨在中央“發展”,留一些種子在西馬吧。

更好的建議:人聯黨應該主動找民政黨和馬華談談,給國陣一些内部壓力,重新改變形象,説不定能在西馬東山再起,取民政馬華而代之,到時再來“東渡”Sarawak~~ Good luck, SUPP!

總的來說,國陣55席(土保黨35席,人聯黨6席,砂人民黨8席,砂民進黨6席),民聯15席(行動黨12席,公正黨3席)。乍看之下,公正黨在有席位政黨當中,是最小黨?

其實不然,公正黨這次的得票是11萬張之多(只比土保黨19萬張和行動黨13萬張少),卻比人聯黨多6000張,更不可理喻的是,砂人民黨和砂民進黨兩黨14席(6萬多張票),得票竟然還少公正黨5萬張!請問這種遊戲規則公平嗎?

所以說,公正黨這次的表現算是很標青lah~~

現在,民聯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破解國陣的“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把反風吹進kampung。依我淺見,華人的反風會持續吹到下屆大選,全國各地都在大風吹。下屆大選,馬來西亞會否改朝換代,這就要看公正黨和回教黨如何把反風吹進馬來區,以締造歷史性的偉大時刻。

還是那句:Sarawak華人,好!!!

3 則留言:

Gou Rean 提到...

要分种族咩?城市vs乡村可以吗?

thomas 提到...

哈哈,其實是好事來的。只是那些BD的政客,說沒有華人在,就沒有力量。拜托,很幼稚,不去分析為什么華人不要投給他們,哪里出了問題而說投給反對黨害死自己。很白癡的問題,人民代議士,政治就是要服務人民的,你服務好,哪怕人家不會投你~~ 真金不怕紅爐火~~~

Kaito Liew 提到...

GR,我說的是事實,華人的確吹大反風。

小師兄,BD是笨蛋?你說得對,種族牌已經開始失效了,什麽華人在朝好辦事,根本是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