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11

Sarawak選戰斗膽亂亂講~~

一說到Sarawak,就想到一個coursemate老友Cary;一想到他,就覺得很好笑,不論他說的話,還是他的動作、表情、眼神,甚至是發音,都會讓人頂不住地狂笑。他是天生的諧星,一言一語有股吳宗憲式的幽默。回想起大夥兒一起啃書走街旅行的美好時光,總是少不了Cary引爆的笑彈,這種朋友真難得~~

作爲coursemate哥們唯一Sarawak人的Cary,他代表了Sarawak(甚至是東馬),彌補了我們西馬人對 Sarawak缺少的“真實感”:Sarawak除了有教科書上說的一大片森林,它原來也是愛搞笑的地方,因爲我認識的Sarawak朋友Cary非常搞笑XDD




托Cary的福,我們大學畢業旅行的地點,就是Sarawak。不親眼看到,真的不知道馬來西亞還有地方的店鋪可以只放方塊字;華語路牌到處都有;土著在華人茶餐室不只吃,還煮給我們吃。的確,這裡沒有我們西馬發達昌盛的種族極端主義。

還有兩天,就是Sarawak的州選舉,這次的選舉雖然在南中國海的另一端,可是拜媒體所賜,這裡依稀嗅到戰火激烈的硝煙。作爲曾經的政治愛好者的我,和小公主小王子嘻哈之餘,也不忘關注這個決定馬來西亞改朝換代的世紀決戰~~~

看我亂亂分析咯:

看到很多媒體評論、部落格文章都說,這次的反風很猛,尤其在華人區。我斗膽猜測,這不是反風,這是反照,迴光返照。

我斗膽認爲,在鐘擺效應下,308海嘯崛起的民聯將會在這次Sarawak選舉徹底慘敗



很多人說這次選舉是人聯黨存亡之戰,也有人說416過後人聯黨的下場會和民政黨般的沒頂、泡沫化。我斗膽認爲,泡沫化的,不是人聯黨,而是公正黨。本來只有一席的公正黨,這次竟然炮打49席,好聽講投機,難聽講濫交,不像行動黨對華人區專一及回教黨鍾情於馬來區。

公正黨這樣做法,就好像考卷要你寫short answer,你卻把整個paragraph抄下去,出來的成績肯定是0分,公正黨的成績,我斗膽估計應該最多贏三席,打49勝3席,如此低成功率肯定加快砂州公正黨的瓦解,完全泡沫化,進而影響西馬黨中央。

行動黨,雖然專打華人區,配合疑似反風高漲的當地華社,但是在大部分土著拒絕下,以及華人求穩的慣性和無法擺脫“華人在野”的恐懼,加上一些些鐘擺效應下,我斗膽預測行動黨最多贏五席,打15勝5席,大失所望的成績定會讓砂州行動黨軍心崩潰,進入冬眠期。

回教黨不用講,我斗膽預言,最多一席聊以自慰,拿拿經驗咯。另外那個國民黨,還有大紅花獨立人士,我斗膽認爲,全軍覆沒,片甲不留。

最後,斗膽亂説,這次的Sarawak選舉,民聯的結局會像沒有歐美聯軍支援的利比亞革命軍那樣,一開始好像很厲害信誓旦旦要推翻卡達菲,結果呢差點被滅掉。至於國陣政權,肯定會比卡達菲的還要牢固,屆時白毛絕對能超越卡達菲的千秋萬代。

以上言論,純屬斗膽亂講。歷史證明,我預測的結果通常都是預測的相反……

我想,現在在韓國深造的Cary,這次應該沒有回Sarawak吧……

4 則留言:

ANG 提到...

有九席就不是你所說的“徹底慘敗”咯。

玉口二人 提到...

仙家:就算大吹反风,民联顶多赢20席...

Zack Loh 提到...

哈哈,正好我也是認為民聯會敗北,但不至於慘敗的局面

Kaito Liew 提到...

haha,當了公務員,很多(政治相關的)話不能隨心所欲地說,只能亂亂講。

人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