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5, 2011

民國百年第一篇:甘願做,歡喜受

2011,過了兩個禮拜,終于能撥出一些精力來更新部落格!

這兩個星期下來,我猛然覺得去年的我,真的活得太不像話了。去年,每天早上頻臨遲到地7點15分到學校,下午2點之前就溜回家。當時的想法,爲人師是那麽輕鬆寫意的~~

原來是幻覺來的,是自己去年懶惰罷了。

今年一開學,劉備老師好像新兵菜鳥,忙得陣前大亂,四面楚歌。每天早上6點40分就抵達學校,不到下午4點都回不了家。上星期五,大破紀錄,晚上7點15分才捨得回家。

今年,劉備老師被授命為三年級某班班主任,一周征戰37節,麾下41個小王子小公主。天天做收數佬收一大堆學襍費,天天做大耳窿向同學追數,天天至少改200本書,還有班上的大事小事芝麻綠豆,東西不見作業不見錢不見的偵探問題,調解同學間的糾紛,鎮壓亂黨分子的揭竿起義,恩威並施,遠交近攻,合縱連橫,分而治之…………囧

目前爲止,我的大棒和蘿蔔還可以控制那班的秩序,沒什麽亂子。

所以這兩個星期下來,我終于體悟到不爲人師,焉知人師難爲矣。今年是我第一次當級任,凡是第一次都是充滿熱情的,雖然身心很疲累,不過心中的火非常狂烈,因爲我終于能實踐我心中的教育理念,絕對是難得的機會。

2011年,也是民國100年,我的願望很簡單,希望我那班同學一整年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成長,自己及全家人也健康平安就夠了。今年一切平凡就好,當然我仍然會繼續秉持MLL主義,嚴守單身。

此外,作爲學校常識校隊指導老師,我的目標是能培訓出能為校爭光的人才,贏一些比賽回來。坦白說,這兩個禮拜,我最沒有壓力的時刻,就是培訓常識人才的時刻,因爲這是我的樂趣和專長,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新的一年開始,雖然很累,不過一切甘願地做,歡喜地受~~~

3 則留言:

我是傻佬 提到...

劉備老師加油哦!

tamiya 提到...

师兄,吾乡吾土为番薯国马来西亚。

Kaito Liew 提到...

民國紀元是屬於全球華人的,因爲民國的締造功臣很多都是我們南洋華人的祖先。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