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6, 2010

劉備當老師(28):新版《説一不二》

問問大家:這年頭,什麽數字最爲火爆?

錯!不是華人超愛的“八”,而是全馬人民愛戴的“Satu”
全拜政府大力熱捧,官爺們天天臺上“1 Malaysia”
搞得百姓們夜夜夢到“1m, 1xxx, 1yyy, 1111……”
潛移默化不知不覺地,咱們腦袋被洗成一個腦袋。。XD
(申明:本人100%支持一個馬來西亞理念~~)

適逢這個全民獨尊satu,褒一貶二的一個時代
二十多年前著名的經典相聲段子《說一不二》重出江湖咯!!



上星期四是學校一年一度的兒童節,
遙想十二年前的兒童節,和十二年後的現在,毫無差別O.o
先是同學表演,然後在班上開大吃會,炒米粉香腸糖果零食mamee
唯一不同的是,現在小朋友幾乎人手一機,照來照去~~
不是手機,而是相機、videocam,有些還竟然是DSLR!!
幸福到……以前的我,只能用腦袋來記錄當時的情景

今年的兒童節,我那兩個“相聲學徒”(見教相聲,快樂也一文)
又有表演了,導演還是我這個劉備老師
配合一個馬來西亞,所以腳本就選《說一不二》!!
當然,原版是已故相聲大師馬季老師創作的,段子用語方面比較中國
爲了符合國情和對象(小學生),只好班門弄斧地作了一點點修改
主要的增刪,是增加了“唱”的部分,因爲小朋友比較愛唱

請各位用心欣賞,由鄭凱元和楊上輝表演的相聲《說一不二》



大家覺得怎樣?給給觀後感吧。
如果覺得很棒的話,請LIKE這篇文章吧~~^^

我覺得台上他們倆講得很可愛,台下小朋友的反應也很可愛 @.@
幾乎台上講一句,台下狂笑一陣,
而且笑得很燦爛、很動聽、很美妙、很真!!

我這個相聲tutor(不敢自稱teacher,沒有資格)還沒結束
下個星期六還有一個大型表演,再下個星期五的畢業典禮
下個月還有一個比賽~~~~ x.x

另外,學校高層叫我留意四五年級有潛質的學生,培訓明年的接班人
真的還不能閑著呢,一個馬來西亞萬歲!!

2 則留言:

Exu@n 提到...

小朋友很可愛內~
好像天使醬~哈哈!
教導有方...教導有方...

Kaito Liew 提到...

哈哈,他們真的很可愛,這也是我當老師的其中一個原因^^

你過獎了,我正在學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