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1, 2010

這一刻,等了足足366年!

猶記得,那一年是崇禎十七年
聽説京城已破,聽説皇帝在煤山自縊
聽説北方韃子攻入關内,聽説李闖倉皇逃走了
很多很多的聽説,搞得城裏人心惶惶

那一年也是甲申年,山河變色的一年
那群叫滿清旗人的韃子佔據了我大明半壁河山
強逼我漢人同胞剔髮留辮,棄衣冠易旗裝
此時,心中無數無數的悲痛和憤怒
悲的是,數以萬計的老百姓被屠殺、被奸婬、被奴役
怒的是,亡國在即,明室君臣卻仍在爭權奪利,互相殘殺

這一天,韃子大軍終于兵臨城下,守將投降
有的人組成義軍,以血肉之軀擋住瘋狂的鐵騎
有的人感慨天道崩潰,恥成亡國奴,憂憤而自刎
有的人則不停地往南逃,甚至流亡海外,終生不歸

而我,束髮而簪,整衣戴冠,坐在案子前
提起毛筆,揮一揮廣袖,神志堅定地寫下
華夏永不滅,漢祚必再興

一寫完,背後突然一涼,眼見一劍穿過胸膛
鮮血登時把身上漢服染成紅色……




不知道過了幾多年,
我緩緩睜開眼睛,醒過來了
有些事忘記了,有些事只剩殘存的記憶
有些事卻似曾相識,在當我接過漢服的時候
穿上去後,楚楚之相,暖暖的感覺
算一算,這一刻,等了足足366年!

4 則留言:

杰胜 提到...

*◢████◣      ◢████◣
◢◤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MoOn Cake ◢
    █ ●       ● █
    █ 〃   ▄   〃 █
    ◥◣   ╚╩╝   ◢
     ◥█▅▃▃ ▃▃▅█◤
       ◢◤   ◥◣ 
       █ Festival █ 
      ◢◤▕   ▎◥◣
     ▕▃◣◢▅▅▅◣◢

ANG 提到...

有必要那麼在意夷漢之分嗎?
現在若還說什麼滿人是夷人韃子,那洋人,馬來人是什麼?那西裝馬來裝又是什麼呢?

Kaito Liew 提到...

傑勝,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翔兄,你好像誤解了我的意思。我從來沒有提張華夷之辨,我只是站在366年前的歷史說故事而已。當時的漢人的確把滿人當作夷狄來看。

這是真實的歷史,可是很多很多的“歷史學傢”卻借“民族團結”的廢話企圖抹去366年前的血淚。

ANG 提到...

呵呵,不是就好了。中共一向來不正視歷史,這也不是第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