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1, 2010

親愛的伽利略

泰國,這個一衣帶水的鄰國,從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就開始亂,一直亂到現在我回來馬來西亞還在亂。這場民主的動亂讓泰國在世界各地的報紙爆紅爆熱,而我這個毫無干系的小民也趕上了這趟“泰國熱”。不是去曼谷示威啦,而是巧合之下看了一部泰國片。

(靠腰!好端端的我怎麽會無端端地看我從來不碰的泰國戲呢~~??!囧)

無意中在某個學妹的部落格看到這個名為《親愛的伽利略 Dear Galileo》的泰國電影,那時看到的介紹説是兩個出世未深的女生相約一同去歐洲背包旅行,故事圍繞在她們在旅途經歷的一切。




當初看介紹的時候,還以爲是韓國片。靠腰!竟然連泰國韓國傻傻的分不清楚,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女主角們一點都不像我認知設定中的泰國人,白皙的皮膚和臉龐乍看之下還道是日韓正妹!後來下載的時候才發現是泰國片,算了吧,不過讓我想看這部戯的動力除了是女主角們的傾城姿色,更重要的是這去年尾剛上映的《親愛的伽利略》使我聯想到了我和阿肉兩人同甘共苦地在台灣闖蕩,想借看這部戯來回味一下上個月的“重返福爾摩沙”之旅。

兩個小時長的劇情,講述兩個女生,一個是情場失戀的Noon,另一個則是考試落榜的Cherry,兩人決意抛開一切煩惱,瀟瀟灑灑地遠走他國,毫無計算地來到人地生疏的歐洲。在漫長的旅途當中,她們跨越英法意三國,間中經歷了打工旅行的辛苦、非法打工的刺激、寄人籬下的環境適應、四處流浪產生的思鄉情愁、性格的差異考驗著兩人的友情、與異國帥哥譜出戀曲,甚至是干些不法的壞事最後被警方扣留,當然少不了在古色古香的歐洲美景遊山玩水。


Photobucket

劇情簡單易明,帶出的主題也非常清晰,就是兩個女生通過一場歐洲之旅重新認識自己,再重新在人生道路上做出選擇,最後Noon找到了自己的愛情,而Cherry也看到了自己的理想。套用我國著名的旅遊作家林悅的一句旅遊名言:“旅行就是修行,發掘了世界也發現了自己。”

《親愛的伽利略》不盡然是背包客的故事,戯中也說出了一群爲了自己和家人生計而滯留異鄉非法打工的偷渡客的艱辛。工作辛苦、薪水微薄之餘,每日還要膽戰心驚地躲避執法人員的搜查,而戯中的男主角,一位佔用公用地生活的法國泰僑(不過樣子倒像南亞人)乾脆不躲避警方,捨得把所有薪水用來償還罰款,這種自在樂天的精神就是被克難的環境磨煉出來的。除了映射非法打工的辛酸,片中也刻畫出泰僑之間的互助精神。


Photobucket

上面有說到看《親愛的伽利略》其中的目的是想回味自己曾經的台灣之旅,哈哈,看這部戯的時候,真的有很多很多畫面閃過自己的腦海。就好像她們住在青年旅館的時候,Cherry忍受不了其他房客的鼻鼾聲;我曾經住在花蓮的青年旅館也經歷過,所以我也不喜歡下榻多人共房的青年旅館。還有,Noon在巴黎病倒了;我也在台中倒地了,不過我沒有她那麽嚴重。劇中印象深刻的是,性格不同的Noon和Cherry發生衝突而鬥氣,讓我想起在台灣旅途中與阿肉也有一些爭執,哈哈,和旅伴吵架算是旅行的家常便飯吧。

其實,看這部戯不單只是想回味,更重要的是想為我正在寫著的遊記找一些動力和靈感。感謝《親愛的伽利略》,我的《重返福爾摩沙》的引擎加強咯!!

可能你會問,兩個泰國女生的旅遊又關伽利略啥事噢?那你看預告片吧~~



看完這部戯,突然心中燃起一股熱火,好想去歐洲一趟~~!!憑著一股傻乎乎的冒險精神,無懼前方路多麽的模糊,勇敢地去闖蕩,我想是《親愛的伽利略》這部戯給每個年輕人的啓示吧。

感謝那位學妹的部落格文章介紹,讓我看了一部很棒的泰國片,還是第一次看泰國片。哈哈,有時會想,比起遙遠的日本和韓國,泰國是我們一水之隔的毗鄰,爲什麽我們看日韓片遠遠多過泰國片呢?(應該要開始多認識這個鄰國了,不過我還是需要時間習慣聼泰國話,哈哈)

外話:
我想說的是,片中飾演Noon的女演員實在超可愛、超漂亮,給我的感覺,她像是鄰家小女孩,不懂這是什麽樣的感覺,Noon一登場的時候,她的臉龐立刻成爲了我的焦點,縂覺得這位少女似曾相識,一種很親切的感覺,腦海不斷地快速翻閲記憶,到底她像誰?像我曾經的女同學?還是像某某以前仰慕的明星?可是看到最後我還是搞不清她像誰。

自然又天真的表情,甜美又開懷的笑容,加上有靈氣、會説話的眼神,我覺得她比許多日韓女星還要可愛迷人。她就是這位Jarinporn Joonkiat。^^

Photobucket

最後,祝福泰國的動亂早日結束,讓社會恢復平和。

4 則留言:

Jessyca 提到...

Where to find this movie?? Download? you think where can get this DVD?

玉口二人 提到...

美女!美女!

Kaito Liew 提到...

Jessyca,我是下載的。hmm...可以嘗試去影音店找找看,我也不曉得leh. paiseh

玉口,你要照片嗎??:p

貝哥 提到...

Noon長得很像新垣結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