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4, 2010

遇到與衆不同的客家擂茶

身為客家後裔,身為素食主義者,客家擂茶一直以來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客家擂茶長什麽樣子,應該不用我詳述了吧。

總之,是
白飯+多種豆類+蔬菜+花生+一碗綠綠的、帶有草味的湯。

不過,不懂是不是我孤陋寡聞,今天的早餐,讓我地理大發現,原來……

客家擂茶,不一定是白飯!

可以是麵、米粉、老鼠粉、河粉……!!

變成客家擂茶麵~~ =_=

今早,就品嘗了不一樣的客家擂茶河粉。

(其實,不是我主動order的,而是剛好老闆說飯還沒煲好,問我要不要試試麵版客家擂茶,我就一口答應。)


除了白飯變成了河粉,其他保持不變。

加了擂茶後,好像變成了怪異的清湯河粉。囧。

當然,口感還是很不錯,和原本的擂茶飯差不遠,因爲擂茶主角是那些菜菜豆豆+那碗綠湯。推薦給熱愛客家擂茶的朋友,試試無妨。

昨晚,遠在西半球的島國——海地,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地震,阿彌陀佛,祝福海地人民能安然度過這次的災難。

活在和平國度的我們,應當見苦知福,感恩啊~~~

4 則留言:

Jessyca 提到...

我吃不惯擂茶的味道...还是比较喜欢客家面和算盘字^^

tamiya 提到...

罹难人数直线上升啊,这次的灾难很难搞啊。。。

巴赫的指挥棒 提到...

老板还蛮有创意的

玉口二人 提到...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