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7, 2009

肉骨茶前傳:細水長流十五年(中集)

小學同學,若失去了聯絡,就猶如斷了綫的風箏,或許永遠再不會見面。十年前的世界,不像今天那樣幸福,個個人手一機,msn、facebook等一大堆方便的道具佔據著人與人聯誼的橋梁。

公元1999年相對今天來説,仿佛是遠古的中世紀。那時候,人類文明剛剛進入資訊工藝時代,電郵和互聯網還未普及化,手機依然屬於高檔的奢侈品,這對欲維繫友誼的小鎧毅和小文明來説,是個極大的挑戰!

1999年:文字的橋梁

“希望我們之間的友誼永遠不斷!”(1999年的信件)

當時,鎧毅和文明個別居住在兩個相距五公里的不同地方,又個別升上兩個相距二十公里的不同中學,那到底他們是如何保持聯絡,掀開友誼的新一頁呢?

答案就是無數的書信、電話和互相拜訪。

2004年:一場始料不及的重逢

爲了參與星報學記的拍攝。

文明升上了一所國中,鎧毅則進入一所獨中就讀。兩個截然不同的教育旅程,完全沒有交集的終點,照理上他們不會在課堂上再次相遇。

不知這是偶然的巧妙,或是上天的安排,肉和骨在五年後再次成爲同窗,那間課室是SMK Cochrane的Lower Six Science Two,而那一天正好是五年前的今日

2005年:友情全新的一頁

文明十九嵗的生日。

友誼的建立!(文章刊登在2006年5月28日的星報)

U6S2的確是很棒一班!許多難於忘記的美好記憶都來自這一班,我們甚至在畢業典禮上奪得最活躍之班(也是最吵鬧的,哈哈)!!

青年時期的肉和骨在STPM生涯中掀開了友誼新的篇章。在考試上他們是強大的競爭對手,而在追求知識上他們是互相扶持的夥伴。

他們是2005年馬來文科幻短篇小説創作比賽得獎者之一

文明和鎧毅再一次共同奮戰、再一次同台得獎!這一次,都愛創作的肉和骨,成爲當時台上得獎者的唯一非馬來人,可謂華人之光!

鎧毅有話要說:“誰說我的國語很差!?哈哈,其實這次能得獎,全靠文明在我的作品進行多番的語言文法品質管理,非常感謝他。”

快樂時光總是飛逝得特別快,一轉眼STPM生涯接近了尾聲。肉和骨開始找尋屬於自己的方向,追求自己的理想。Form Six結束後,理想讓他們再次分道揚鑣,但這一次是他們將分隔得更遙遠。

文明毅然離開了自己的故鄉,爲了自己的理想而去了島國,然而鎧毅卻決定留在自己的家鄉。肉與骨的友誼終于跨越了國界……

想知道更多有關肉骨茶進入大學的故事,請記得守住這裡哦。

2 則留言:

小虫 提到...

哇~~好珍贵的友谊叻!!!

Kaito Liew 提到...

對,很難得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