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9, 2009

這個月,看了三部和時間有關的戯……

這個月,在自己小小的電腦熒幕看了三部電影,這三部戯的共同點是和時空的穿越有關係的,此外,它們都是愛情片。不同之處,在於其電影的語言,一部是華語的、一部是日語的、一部是英語的。當然,這些戯都是舊戯,相信大家都看過了。


第一部

海角七號



感想一兩行:

平凡的現代音樂愛情片,穿插60年前的愛情遺憾,變成一個不平凡的故事。用過去的愛情來影射現在的愛情,用現在的愛情來完成過去未完成的愛情。不過,個人覺得這出戯的特點不是劇中的愛情,而是故事中那些小鎮市民的生活點滴,另有一番味道。

劇中時間範圍:1945年、2008年。

劇情的精彩指數:6/10(不錯!)

看了想哭的衝動指數:6.5/10(後面部分有一點點感動)

想買正版DVD來收藏的欲望指數:5/10(可能會,因爲這是台灣國片)

電影原聲動聽指數:8/10(情書的鋼琴音樂非常感人,以及那個很鄉味的《野玫瑰》)

特別推薦給:喜歡愛情片和鄉土味道的朋友!

片中我最喜歡的名言:其實,情書内的内容有些是經典名句,可惜因爲是日語的關係,感覺不深刻。自己最喜歡的,還是片尾的《野玫瑰》的歌詞: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雖然不大明白歌詞的含義,可是還是很喜歡。)



第二部

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

(我的女友是機器人)




感想一兩行:

典型的人類和機器人的科幻愛情故事,加上時空的超級乾坤大挪移!這出戯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混亂、最顛倒、最反邏輯的時間軸。劇情沒有鮮明的因果,因爲所謂的因即是果、所謂的果就是因,很亂!看到最後,被劇情鋪陳嚴重炸到!

劇中時間範圍:1994年、2007年、2008年、2070年、2133年。

劇情的精彩指數:6.5/10(中間很悶,看到後面被炸到)

看了想哭的衝動指數:7/10(後面部分有感動到,差一點T.T)

想買正版DVD來收藏的欲望指數:沒有(看過就算啦)

電影原聲動聽指數:7.5/10(男主角回到過去的音樂很感人)

特別推薦給:喜歡玩轉時間概念和愛情片的朋友!

片中我最喜歡的名言:沒有,可能是日語的關係吧……




第三部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感想一兩行:

看完了這部電影,仿佛自己經歷了一段與衆不同的人生。其實,這出戯啓示了大家,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時間軸(就好像Benjamin生理時鐘的逆向軸綫),可是我們都是朝著同個終點前進。無疑地,這電影是一堂生命課

時間範圍:1918年——2004年。

劇情的精彩指數:9/10(非常好看,欲罷不能!!)

看了想哭的衝動指數:8/10(看完了,真的無法自己T.T)

想買正版DVD來收藏的欲望指數:8.5/10(有錢沒錢,都會去買正版!)

電影原聲動聽指數:7/10(最喜歡男主角彈的鋼琴《Bethena》,很感人)

特別推薦給:每一個地球人!!

片中我最最最喜歡的名言:老實說,片中一半的臺詞都是能令人深思的名言,所以只能選出最喜歡的五句臺詞

有時候我們就是處在即將發生衝突的軌跡裡,我們卻渾然不知。無論是意外或者是命中注定,對此,我們都是無能為力的。
Sometimes we're on a collision course, and we just don't know it. Whether it's by accident or by design, there's not a thing we can do about it.

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周遭發生的一切憤憤不平,你也可以咒罵你的命運,但是來到生命的盡頭時,你還是得放下。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an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我們註定會失去我們所心愛的人,否則我們怎能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呢?
We'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 How else would we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to us?

我們的生命是由衆多機會組合而成的,包括我們所失去的。
Our lives are defined by opportunities, even the ones we miss.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人生下一步是什麼。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

2 則留言:

田园树 提到...

http://woeser.middle-way.net/
看看这个BLOG把!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