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09

讓地球休息一小時,約定你了!

Ladies and Gentlemen,我有一項重大事情要呼籲大家一起完成,一同締造歷史。大後天三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半,不管你在辦公室還是家裏,請你隨手輕輕地關燈熄火一個小時,讓我們地球母親喘一喘氣,共同減少碳足跡,抗擊全球暖化。

Yeah,萬衆期待的地球小時
Earth Hour回來了!


讓地球休息60分鐘,不難吧

今年這項名為“Earth Hour”成為了一項全球性的運動,屆時全球會有八十個國家和近2000個大城市以及超過10億地球人一同響應這星期六的盛大環保運動,可喜的是,環保意識低落的馬來西亞竟然也有三個地方參與,即吉隆坡、雪蘭莪和檳城表示響應。更令人贊許的是,8TV(八度空間)竟然願意放棄百萬廣告費,在那段時間停播一小時!!(震撼!!)

根據去年結果統計,泰國曼谷在這項關燈一小時運動中成功省下了165MW(百萬瓦特)的電量和減少了102噸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另外,加拿大多倫多省下了900 MW的電量,降低了8.7%的電量使用。澳洲墨爾本則省下了10.1%的電量,而成績最佳的是,紐西蘭的基督城(Christchurch),成功省下了 13%的電量。


一個小動作,山河變色。(圖為去年的多倫多)

從以上的數據告訴我們,大家一個微不足道地小動作,竟然發揮了巨大的效果,不可思議吧!這也印證了“一人一念善,天下無災難”的道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們這個時代是人民草根主宰的時代,所謂的“英雄個人主義”已經只是武俠小說、中世紀騎士帝王電影的題材。各位博友們,讓我們每一人都一起成爲英雄,成爲歷史的締造者吧。

這是去年在慈青之家舉行“地球小時”的錄影片段,內有我的一則“訪談”,歡迎大家點擊觀賞,別錯過哦。



各位地球人,讓我們一起響應,積極向朋友宣傳,這個星期六晚上八點半,一起關燈一個小時,我約定你了。

8 則留言:

小虫 提到...

你来提醒我关电哦!哇哈哈哈

AZ 提到...

哈哈,
我会支持这个活动哦!

Chi Leong 提到...

很多电台都响应呢

巴赫的指挥棒 提到...

好吧~~
既然你约我,我就答应你啦~~~
哈哈哈哈哈~~
期待世界变成漆黑一片的那一小时

文玉人 提到...

哈哈。。。我會做的。。。。

Kaito Liew 提到...

感謝大家的支持!!!愛護地球母親,人人有責哦!

田园树 提到...

哈哈,支持!
可惜在中国没有动静

Kaito Liew 提到...

田园树同志,謝謝支持。
你能在你的地區帶動響應。

不過,上海好像有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