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09

一年了,熱血依然沸騰……

五十年後,我會告訴我的孫子:“2008年三月八日這一天,是馬來西亞歷史性的一刻,因為這一天我終於馬來西亞民主的曙光,見證了人民力量在馬來西亞呈現的偉大一幕,我愛民主,我愛馬來西亞……。”

2008年三月八日,從這天起,我以身為馬來西亞人為榮,因為馬來西亞不再擁有一個欺壓人民、獨裁野蠻的政府,馬來西亞現在能以民主國家自居。2008年三月八日,我們馬來西亞人成功締造自己的歷史,以民主的力量戰勝霸道的獨裁體制,否決國陣在國會三分之二霸權,重塑一個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2008年三月八日,馬來西亞每一個國民都是大贏家、都是偉大歷史的締造者、都是民主果實的收成者。

你還記得308那個振奮人心的夜晚嗎?

以上兩段文字是摘自我去年的今天在自己的部落格所寫的一篇名為《五十年後,我們還會記得今天……》的文章,今天再重閱此文,内心還是激昂萬分,滿腔熱血依然沸騰,那一晚的興奮快感終身難忘。

去年的308,對絕大部分的馬來西亞人來説,是非常有歷史意義的。無疑地,那一天是我們這一代不可忘卻的集體記憶,也對我個人來説是,去年的308是我人生成長的一個重要分水嶺,因爲那一天是我人生第一次用選票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並見證馬來西亞社會蛻變的歷史性時刻。值得一提的是,308過後,我茹素了兩個月以感恩民主的降臨。

轉眼一年了,一些人或許抱怨現在的局勢還是這麽混亂,尤其是霹靂政變。其實,我國的民主正在碎步前進,走兩步,退一步。從308大海嘯到206霹靂政變,老百姓的思維正在轉變,法治意識也逐漸高漲,人民不但只是關乎柴米油鹽,而慢慢地認識憲法和民權,這對建立公民社會起著很正面的作用。

308最大的意義是朝野勢均力敵的形成,執政黨無法像過去那樣只手遮天,在野黨也開始有能力取而代之,政黨輪替不再是屬於幻想。

去年的308大海嘯雖然重創了國陣,可是他們好像還在執迷不悟,今年的308,巫統依然大搞金錢政治,馬華依然忙著内鬥清黨,國大黨依然一人獨裁,其他蚊子黨依然無聲無息,看來國陣江山氣數將盡。

Oooh……左冷禪這次有難了……

BREAKING NEWS:國内著名維權律師Haris Ibrahim在網絡發起簽名聯署運動,號召國人拒絕納吉下月接任首相,原因是這位“後任首相”不道德也不乾淨。

爲了國家的聲譽和未來,熱血沸騰的我毅然簽名了,寫上自己的真實姓名和IC。想簽名的志士,不必擔心身份會被曝光,因爲簽名者的身份會被隱蔽。

各位馬來西亞博友,歡迎點擊進入看看:

Kami tidak berkeyakinan terhadap Dato’ Seri Najib Tun Abd Razak sebagai Perdana Menteri Malaysi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我明天才去看下
他真的不能上去的
他的态度,说话方式都让我觉得他很串
所以不要支持他,哈哈
至于签不签我要看了那网站才决定

308的海啸
让马来西亚的人民看到
一道曙光的出现
这一年来民联真的让人民看到
他们真心为民服务的一面

支持他们并没有错
希望未来的日子民联真的能改变人民
的生活压力,努力证明
人民投下那一票是对的

董百勤 提到...

但是这个naji......s

真的够狠~

AZ 提到...

希望首相另有其人...

匿名 提到...

铠毅兄小心会成为下一位失踪人士....要知道拉萨的儿子可是大马的失踪人口专业户.....哈哈

Kaito Liew 提到...

That My Goal,說得好!去年的308的確是民主的曙光,不過獨裁的烏雲依然重重包圍。民聯的出現,除了讓人看到選擇,也讓人看到希望。

董百勤,邪不勝正。納吉多行不義必自斃。

ೀ †Chuen ੴ,我希望阿都拉能留任。

玉口二人,現在是3441 Total Signatures,難道他能把這三千人統統失蹤掉??別怕,男子漢敢敢簽吧。

小虫 提到...

希望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匿名 提到...

今天公布的迷你经济振兴配套,是国阵重拾民心的仅有机会。虽然如此,也很难保证国阵的经济政策是否真的会照顾中下阶层,还是会继续以讨好社会上层人士为主要考量。

纳吉掌政,被预计会“经济较以往开放,政治/媒体较以往保守”。让我们拭目以待。

且以今天的迷你配套,略探纳吉的未来施政。

各司其职,happy 308!

田园树 提到...

50th anniversary of the Tibetan Uprising today!
‘A Great Mountain Burned by Fire: China’s Crackdown in Tibet’, is available at http://www.savetibet.org/files/documents/ICT_A_Great_Mountain_Burned_by_Fire.pdf
A list and details of more than 600 Tibetan political prisoners are available at http://www.savetibet.org/action-center/current-ict-campaigns/political-prisoners. This list will be updated regularly according to information received from Tibet.

Kaito Liew 提到...

嘉CacinG進,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做不對,人民會把他們趕下臺。

绍谦學長,好久不見。纳吉掌政,被预计会“经济较以往开放,政治/媒体较以往保守”。政治不改革,任何經濟的增長都是不長久的泡沫。現在的國陣很像滿清末年。

田园树同志,感恩你的提醒。西藏自由萬歲,中國民主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