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4, 2015

【煙霧】主題的微小說(七篇)


《煙霧》
煙霾突破5000點,人與人之間再也見不到對方,以致碰撞意外經常發生。
為了避免碰撞,每人的口罩中安裝了高精確度的GPS,無時無刻幫助自己在濃霧世界中規劃安全的路線。
此後,碰撞不再發生,煙霧再強也影響不了每人的生活。
有一天,小明的GPS壞了。他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至於他人,在若干年後,莫名其妙地絕種了。

《犧牲》
陳老師是學生眼中的好老師。
年過半百的他,教書依然盡心盡力,幾十年來沒拿過一天假。
一日,他病倒了,但他堅持抱著衰弱的身子來校教課。
隔天,“由於突然出現嚴重煙霾,全國學校必須停課三天。”
突如其來的休假,讓他養好了身體。
回到學校,見到一位子空著,問:“班長拿病假嗎?”
“不,老師,他被森林大火燒死了。”

《動機》
這幾天,首都一帶的公園發生了幾起火災,導致煙霧彌漫。
肇因是有人蓄意縱火焚燒花草樹木,但動機不明。
經警方全面緝查後,發現縱火的竟然是一個五歲小女孩!
“我這麼做是希望媽媽可以在家陪我。”女孩解釋。
警察聽了很感動,問:“你媽媽是一名教師吧?放火制造煙霧是為了使學校停課?”
“不是,是因為那個臭uncle是救火員!”

《煙緣》
他暗戀她,想向她告白。
但他不知她的名,只知她住18號。
他唯有寫了封情信,送去她家。
此時煙霧來襲,他忍著眼睛被熏的痛,投下情信。
隔天,她依然如常地當他透明。他心碎,恍惚走在路上。
突然一聲汽笛,一只健壯手臂救了他。
“學長!”
“學弟,我會守護你一輩子的。”學長口袋裡正是那情信。
“啊啊!你住18號?”
“我住13號。”

《清理門戶》
“難道就這樣放過這些叛徒?”
“但,他們已偽裝成當地生物。”
“唯有使用納洛迦種子。”
“怎樣用?”
“撒幾顆在常年有陽光的土地。”
一萬年後,幾顆納洛迦種子長出千千萬萬棵大樹。
一天,這些大樹突然自燃,釋放大團煙霧。
煙霧彌漫了三個月,世界各地死了幾十人和幾百只狗。
奇是,驗屍報告有個共同點,它們的內臟全焦了。

《煙霧俠》
我能釋放煙霧,多次以煙霧阻止罪犯的陰謀。
後來,我談戀愛了,她是全校高材生。
有一次,她抱怨不夠時間准備大考。
我靈機一動,呼出大量煙霧,逼使學校停課,大考延後。
我仍記得她一聲甜甜的謝謝,及拿到10A的笑容。
但萬沒想到,她不久患上肺癌,死了。
我心痛、懊悔,我決定殉情。
我引爆身體,散成大片煙霧,彌漫空中一百天,以悼念我們的愛。

《自食其果》
丁國皇帝嫉妒鄰國丙國的成就,一心想要超越它。
“臣有妙計。本國領土大部分是無用森林,臣建議一把火全燒了。”
“此計何解?”
“請皇上耐心等待成果。”
三天後,大團煙霧侵襲丙國,導致丙國學校關閉,交通癱瘓,經濟崩潰,全民病倒,國力從此一蹶不振。
丁國皇帝知道後,正想仰天狂笑時,突然胡子冒煙。
“來人啊,火燒到朕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