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2, 2013

析解《刘备老师》(一):楔子、賽博格、冰激凌

本单元会解说《刘备老师》隐藏在故事中的意义,及解释一些名称和剧情的缘由。让读者更能明白此书,并也能提升知识,一举数得~


解释《刘备老师》故事一开始的标题~ 
楔子 xiēzi 【prologue】 

 资料来自:汉典


赛博格【Cyborg】是“cybernetic organism”的结合,意思是:混合了有机体与电子机器的生物。

在楔子中,提到未来人类为了适应极端恶劣的环境,而自我改造成『赛博格』。我认为有可能发生的。其实,『赛博格』广泛运用在科幻电影或动画中,如Terminator的T-800和《七龙珠》的18号,皆『赛博格』。 

不过,【C681】的『C』其实并不是Cyborg的意思,而是……(下回自有分晓,哈哈) 

资料来自:Wikipedia

冰激凌,就是『冰淇淋』【ice cream】 相信大家对这个词不大熟悉吧~ 

初稿时,我用的是大家熟悉的『冰淇淋』,后来编辑建议改成『冰激凌』。一开始,我还真的愣了一下,冰激凌是什么玩意儿?哈哈,原来就是ice cream的中文名,这名字取得较传神,仿佛是说【吃冰激凌,很刺激!】 

所以,同学们写作文时,可以用冰激凌哦~ 好,刘备老师要去吃冰激凌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