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2, 2013

KAILLERY告一個段落,感恩支持~

從2006年5月17日開張至今,KAILLERY已運行了兩千五百多天,是時候來到句號了。非常抱歉,KAILLERY的老讀者朋友們會對此消息感到錯愕吧,其實這想法醞釀了一段時間,只是等適當機緣作出宣布。親手終結自己一手養大的孩子,親手關掉這個陪伴了我近七個歲月的KAILLERY部落格,需要累積極大的勇氣,畢竟我已把KAILLERY當作我的網絡安樂窩,記載了我這七年來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還是很不捨得~T.T

不捨也要捨,所謂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一切無常,包括我們身上這副臭皮囊,更何況是虛擬的部落格呢。嗯,部落格有七歲其實算是人類的瑞齡了,很老啦~去年,我搬家了,遷離了為我遮風避雨超過二十年的組屋;今年,我打算搬掉我的網絡之家,忍痛關閉KAILLERY,下決心與我的過去、我的舊觀念及思想作出割捨,以來個全面的重新開始!

記得praktikum期間有一次週會,一位ustazah向老師們分享了歷史著名的回教哲學家al-Ghazali曾說過的哲言。
『世界上離我們最遠的東西是什麼?』
~不是另外個星系,也不是宇宙的終點,而是【過去】
『世界上離我們最近的東西是什麼?』
~不是身邊的家人,也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死亡】

過去,已經過去了,再去執著,再去計較,只是徒增煩惱,因為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的事,唯有改變現在的思想來影響對過去的看法,所以關閉KAILLERY是必須的。此外,我想減少花在網絡上的時間,專心於小說家和教師志業的發展,更重要的是我要多點把握當下每一刻每一秒,多點珍惜眼前重要的人,而不是把短暫又無常的人生浪費在虛無的網絡上~

嗯,這不是KAILLERY最後一篇文章,之後會寫一篇較長的感恩反思文,感恩並反思這七年來KAILLERY和我的種種回憶。我在此宣布本部落格KAILLERY正式告一個段落,從今以後不會在這網站分享自己的生活、心情和思想,最多只是充當日後宣傳新小說的廣告平台。

關閉KAILLERY,不表示我不再是blogger。我有計劃開一個全英語的blog,一邊磨我那半咸不淡的英語,一邊分享我的教書心情。幹嘛要用英語?沒法子,我今後幾十年都要靠英語吃飯,誰叫我是英語老師。至於方塊字,我只能在自己的小說世界疼愛她們了~

再見,KAILLERY,感恩大家一路來的支持^^

(而KAILLERY的面子書專頁將會逐漸冷藏,所有生活更新會集中在Kaito劉備老師專頁裡,還未like的朋友快來like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