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12

我唸師訓的日子(序)

沒錯,這是回憶錄,記錄我在師訓的種種回憶
或許會問:“還沒畢業,就迫不及待地寫回憶錄?!”
其實,離畢業的日子不過200多天
再上明年大部分時間,都忙著實習practical
所以,剩下真正在師訓唸書當學生的日子,可是屈指可數~
作為部落客,我有義務為這段師訓生活,留下歷史的見證
【我唸師訓的日子】文章系列,就這樣轟然出世咯^^


從今年1月9日報到,轉眼至今已整整十個月了
坦白說,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
一個離故鄉既遙遠又陌生的北疆異域——Jitra
度過我的“末日年~2012年”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萬惡的考試季節,之後便結束這個sem


猶記得,我在final year考完最後一張paper後狂言:“這是我人生最後一張考卷!”哈哈,可能考魔覺得那時的我太囂張,所以三年後的今日,跑來糾纏我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都26歲人了,好像中學生那樣,還為考試提心吊膽x.x

說到中學生,在IPDA唸書真的有種『返老還中(學生)』的浪漫錯覺。


在寫回憶錄之前,先大致介紹一下:

我目前在Jitra的IPDA師範學院就讀DPLI(大學資格師範文憑),主修英語,副修科學,亂修一大堆%^&*#$不知所謂的雜科~

我班有30人,算是整個學院最大的一班,男性僅有區區五名,陰盛陽衰猶如后宮,華人比馬來同胞多四人,也是DPLI七班中唯一種族融合且均勻的一班,其他的不是全華人,就是全部馬來人。所有的同學都有臨教經驗,短至兩年,最長達八年之久,絕大部分是80後世代,而大夥兒來自全馬各州,其中Selangor和Johor佔多數。


除此之外,班上同學的學術背景大相徑庭;有的是修管理,有的是讀建築估量,有的是唸經濟會計,有的是大眾傳媒出身,有的更是法語系畢業,有的甚至還是演藝系學士,各式各樣的degree,總之就是與教育這一行扯不上關係,而我本身就是來自DNA基因實驗室(Biotech)……lol


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領域,也身懷各異的才華,但理想是一致的,即成為合格的老師。也正是因為大夥兒心中共同的【願】,加上緣分與業力的和合,讓我們這30人能聚在IPDA共享一年半載難得的同窗之情。

從華小,到獨中,再到form six,接著國立大學,直到現在的師訓生涯,如果人生是一列火車,那麼這些過程都是一個個不同的車站。人生列車,是不停地轉換車站,不停地奔向下一站。我相信師訓這一站,沿途的景色是迷人的,所以在我下站前,我都會珍惜在IPDA的每一刻、每一秒。

序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