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短文】聖誕節快樂

不是賀詞,是題目。這篇短文(字數太少,稱不上小說)是去年聖誕節前夕,配合cari論壇聖誕節徵文活動而動筆。是一篇『靈感一來,就亂亂揮灑』的拙作。適逢聖誕節來臨,就登在部落格上獻醜。嗯,閱讀之前,要有心理準備,雖然故事在發生平安夜,但一點都×不×平×安,所以不鼓勵小學生閱讀。

【聖誕節快樂】(本故事純屬虛構)

這裡有一項緊急新聞:剛才晚上八點十七分,在克林姆林宮舉行的聖誕國賓宴會發生了一宗自殺式恐怖襲擊,包括國家主席在内,一共有十六名國家高官和外國貴賓被炸死,場面非常恐怖,這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建國95年以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分割線

聖誕前夕的平安夜,全家人分工合作準備平安夜大餐,父親在屋外草地烤火雞,母親則在烘製麵包,香噴噴的味道縈繞屋裏屋外四周圍,這就是聖誕節的味道。作爲家中長子的我,則在客廳佈置聖誕裝飾品,如聖誕樹、吊燈吊襪、耶穌十字聖像,妹妹雖然嘴皮硬,說不會幫忙我佈置,但後來見到我粗心大意弄倒整棵聖誕樹,心下不忍我糟蹋這些神聖的物品,便過來幫手。

“聖誕節快樂!”無聊的爸爸突然之間跑進客廳興奮地大喊。

大家雖然忙得很疲累,但是這種其樂融融的感覺是非常充實的。不只我們這一家,連左鄰右舍都是忙得不亦樂乎,全家人開開心心、有說有笑,這不就是幸福的喜樂嗎?

“感恩主耶穌賜我那麽幸福的生活。我以主之名,永遠嚴守戒律,用愛心來侍奉世人。阿門。”忙完後,我跪在聖像前禱告。

妹妹扭開收音機聼新聞,“赫馬斯坦的情況令人擔憂,叛軍部隊已經攻入費南山城。美國與蘇聯正在進行最後一輪的談判,希望能儘快解決這場中亞軍事危機。”

“另外,美國多個城市爆發示威,示威者認爲政府針對前幾天發生一連串恐怖襲擊採取外交綏靖政策,要求政府立場強硬,對中亞的恐怖分子展開滅絕性的打擊。”

“以下是美國總統發表國情咨文的主要談話:‘我以上帝的名義,絕不對恐怖分子妥協,必要時會採取重型武器來消滅他們。至於赫馬斯坦作爲中立國的立場已經不存在,埃儸斯總統已經選擇站在蘇聯那一邊。”

由於新聞非常駭人,父母不約而同走進客廳,臉上露出驚慌之色。

“親愛的,這不妙了,費南山城離這裡才二十公里,我們該怎麽辦?”
“媽媽,怎麽啦?我們是不是不用慶祝聖誕節啦?”

“女兒乖,沒事的。”媽媽安慰妹妹,然後和爸爸緊張地討論。我隱隱約約聽到‘萬一砲彈打過來怎麽辦?這裡已經不是中立地帶了!’,我雙手緊緊抱住聖經,希望上帝保佑我們平安。

此時,鄰居凱琳阿姨匆匆忙忙地跑進來,“不好了,聽説美蘇兩國談判破裂,美國準備派軍隊進入赫馬斯坦!”

“不會吧,這根本是入侵!我打電話問問喬市長……”話未完,突然天上傳來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把屋裏的窗葉全都震碎了。媽媽抱著我和妹妹躲在墻腳, 爸爸則拉著凱琳阿姨蹲在桌子下。眼看聖誕樹被天花板的碎片壓壞,十字聖像斷成兩截,妹妹受驚大哭起來。

“是叛軍!”外面的人群四處竄動,趕緊逃命,“不,那是美軍的部隊!”

“就算美國人,他們也是來攻打我們的,快點逃吧!”

爸爸從衣櫥掏出一把陳舊的左輪手槍,揮一揮手大喊:“我們逃出去吧。”

我們全家和凱琳阿姨匆匆跟著逃亡的人群,往南邊逃去。一架架轟炸機掠過空中,看不清楚是美軍還是叛軍的,轟炸機不理會陸地上是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投下一顆顆炸彈,爆炸籠罩整個大地,昔日熱鬧的商場頓時化成屍骨的火場,逃亡的人群被炸成支離破碎,血流成河,哀號聲傳遍山林,但無情的劊子手聽而不聞。我目擊了這一切,這一切發生在平安夜。

爸爸和媽媽拉著妹妹的手逃入森林,我則在後面緊隨按著懷中的聖經不停地禱告,至於凱琳阿姨不幸被炸成身首異處。我滿臉是血,都不是我的血,“爲什麽!爲什麽!全知全能的上帝主耶穌,爲什麽會這樣?我們赫馬斯坦不是中立國嗎?爲什麽總統會這樣做?”

後面,聽到坦克車的轟轟聲,砲火不停地朝人群發射,就算人民雙手高舉以示投降,也格殺勿論,這不是戰爭,這是一場大屠殺!大量的空降部隊登陸,他們的任務就是殺光燒光眼前的一切。

最可怕的事,終于發生了,爸爸、媽媽和妹妹被突而其來的炸彈擊中,就在我眼前當場被炸死,血肉模糊。我驚得瞠目結舌,久久沒有説話,也沒有淚水。這到底是不是噩夢?如果是噩夢,怎麽還不醒來!

我躲在草叢中,看到幾個軍人從眼前走過,驚奇的是,那些軍人的徽章有的是美軍軍徽的,有的是叛軍圖案,還有的是蘇聯紅星。這是怎麽囘事?美軍的敵人不是蘇聯和叛軍嗎?還是雙方談判成功了?我來不及思索這些問題,眼睜睜地瞧著父母妹妹的遺體被他們丟上一輛大卡車。卡車上的屍體堆得滿滿,猶如一座小山,全都是費南山城被屠殺的老百姓。

“佈雷斯,你哪裏還有生還者嗎?看清楚一點,這次的任務絕對不留任何活口。”

“沒有了,隊長。哈哈,想不到美國和我們那麽配合地演了一場好戲。”

“唉。聖誕節殺人是一種罪啊。”

“怎麽說那麽聖人的狗話,你怕下地獄?哈哈,我們現在每人有五百萬美金入袋,你就拿五巴仙捐給教堂咯。”

“對啊,李卡,這些沒有價值的人死了就別理了,最重要是這裡地下埋著那些珍貴礦場。”

“你說美國和蘇聯會怎樣均分這筆大財產?”

“我怎麽知道,你去問問那些領袖吧。我們不過是一粒粒小小的棋子。這些倒楣的老百姓就是被吃掉的卒仔。”

“哈哈,那美國總統和蘇聯主席是棋手咯。”

“沒錯,至於那個出賣自己人民的赫馬斯坦大總統不就是整盤棋的促成者嗎?不但能試驗兵器,更能得到地下的礦場,那些冷氣房的大人物真是恐怖。”

“別説那麽多了,我們快走吧,我還要回家和家人慶祝聖誕節的呢。”

分割線

……被證實遇難者的有,國家主席霍洛涅伕、國防部長博斯來、前美國總統威爾頓、前美國國務卿塞斯梅克奇、前赫馬斯坦總統埃儸斯等等。另外,有人在紅場地鐵站的廁所内,發現了疑似恐怖分子的遺物。

遺物内有一本聖經,裏面夾著一份八年前的舊報紙封面,標題是‘反恐大勝利,赫馬斯坦山區匿藏的恐怖分子全都殲滅。’目前沒有組織宣稱對這項恐怖襲擊負責,國安部認爲是赫馬斯坦恐怖組織的餘黨,並嚴厲譴責選擇在如此神聖的聖誕節犯案,是對上帝的侮辱。

報紙背面出現一行字,相信是干案者留下的:“祝那些下地獄的棋手,聖誕節快樂!”

(全文2228字)

不要被嚇著。其實,內容很老套,普通的復仇故事,其中描述的戰爭血腥“不平安”情景,以反襯虛假的平安,而“不平安”的惡源卻是打著“追求世界和平安全”的大國。故事也帶出,許許多多恐怖分子之所以會成為恐怖分子,是因為他們的親人、家園和最珍貴的,成為大國博弈下微不足道的犧牲品。絕對不是替恐怖主義說好話(反對恐怖主義!!),而想說恐怖主義恰恰是那些天天叫嚷“消滅恐怖主義”的政客創造出來的。

借反恐之名,行掠奪之事,領導人官邸內的大人物關心的是利益和權力,小國蟻民的生死何足道哉。此外,故事中提到的宗教,是配合聖誕節(基督教),很多時候恐怖事件的發生,背後多多少少參雜了宗教動機,因為宗教能起著令『恐怖行為/反恐戰爭』正義化、神聖化的作用,與古代的『替天行道』相似。而故事中的”恐怖分子”,除掉的是【更恐怖】的大國領導人,不傷及平民百姓,嚴格來說,這並不算是恐怖行為,充其量是“大規模的暗殺行動”。

故事背景設定在與現實世界相似的架空世界,很喜歡類似的故事背景,可能看太多GUNDAM所致吧~l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