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11

一個特別的生活營

從中學到大學,再到畢業以後,
參加了不少的生活營
有宗教的,文化的,激勵的,才藝的

回想起來,
沒有一個生活營像我在上星期的Haji假期
參加的這個生活營,那麼特別

還是用照片告訴大家:到底怎麼特別法?

首先,營員們一起煮飯做菜




生活營當然少不了團康活動,還蠻刺激的~~



注意,開始特別了:水上活動
不是普通的游泳池哦,
而是養殖各式各樣魚兒、有12尺深的湖


其中的特別:學習製作木筏
別以為看似是簡單的綁繩子而已,
其實是一門充滿學問的engineering,一弄錯,肯定翻船~


乘上自己做的木筏航行,頗有成就感
不過,划船真的很費力


比較特別的是:災難拯救行動的演習
這是整個生活營的重點活動,很好玩、很刺激
也差不多逼真(有些傷者滿頭是血)



從找尋受害者、到primary和secondary survey,
到包紮,抬床,聯絡control centre,經過各種地形障礙
這是實踐課本理論的最佳時刻


最最最特別的是:生活營裡,還有考試!
更夠力的是,20題!都是essay!囧~
結果,我寫了三張滿滿的,好久沒有寫得那麼痛快XP


現在想起來,最懷念的是
我們大家一起準備的Sambal~~!!!
超好吃,超有味道!!


所以結論是,從這個生活營當中,學習到最多的是:
【如何煮一碗好吃的Sambal~】 O.olll
(這樣講肯定給人扁得不成形!!)

最後,在此感謝馬來西亞紅新月會吉隆坡第五分隊
主辦了這麼特別、讓我獲益匪淺的生活營
『野外災難拯救實習營』

聽說這營三年一次,竟然被我有幸趕上了
感恩啊

2 則留言:

kying 提到...

真的很特别咯~~
让我心痒痒,也想去生活营,可惜妈妈不让我去了~~
明年要SPM了...

Kaito Liew 提到...

spm加油哦~~
媽媽這樣做的用意,想要讓你更專心學業。
你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