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8, 2011

【百年盛世】元宵憶•夜空燈海

昨天是元宵節。只在四姨家慶祝吃火鍋。

去年的元宵節,卻是畢生難忘的美麗經歷。

上千顆的天燈冉冉升空,挂飾在夜幕當空,欲與星月爭艷。那一刻的見證,就在台灣新北市(台北縣)平溪;那一晚的心情,除了震撼,就是感動。

台灣慶祝元宵節的方式,因地而異,其中較著名的是“北天燈,南蜂炮”,而我有幸地曾經體驗其中一個,就是馳名中外的“平溪天燈節”,也是我24年來最漂亮的元宵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肉骨茶會回來的!!信心保證!

看看肉骨茶旅台第一周的影片,最後部分有施放天燈的片段。


現在自己重看,覺得真的很搞笑。

想不到我當時的元宵願望,竟是“找個女朋友”,如此反動的言論!可能是逢場作興、鏡頭需要罷了,坦白說,不管當時、現在還是未來五年,MLL主義絕不動搖。

本打算今年寫配合民國百年的系列文章【百年盛世】,卻因爲最近真的很勞累,班主任不易為啊,只好作罷咯,真的很遺憾和抱歉,下星期就是月考了,然後就是比賽,很多課還沒趕完啊啊啊啊!!

年,終于過完了,我班的仁政即將變成暴政……(*邪惡*)

無論如何,我認爲,平溪天燈節,是一生中應該去看看、去感動的美麗節慶。

3 則留言:

玉口二人 提到...

"想不到我當時的元宵願望,竟是“找個女朋友”"


好呀!本教主今年最大愿望就是重新调整会员册...看来有望了!...

商雪麗 提到...

以前小學的時候都嫌老師給太多功課,沒想到老師有更多“功課”要做

Kaito Liew 提到...

教主,我預感你今年會退位。所以有望了!

商女俠,很多人以爲老師很輕鬆,又有誰知我改書改到廢寢忘食。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