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6, 2010

冷戰,其實並未結束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以美國爲首的自由世界和以蘇聯爲首的共產陣營,在全球展開長達半世紀的冷戰。最終,這場意識形態的對抗以蘇聯和東歐共產國家的崩潰而結束。

呵呵,很多以爲冷戰的恐怖時代已經完結,甚至連教科書也這麽認爲。

其實不然,冷戰的幽魂依然盤旋在東亞的上空。最近的南北韓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就能一目了然地知道在西方已經結束的二十年的冷戰,在東方還很活躍~~!!

可能你不知道,亞洲還有四個共產黨政權,除了最近喊打喊殺的北朝鮮金氏政權之外,當然還有依然用千多枚導彈瞄準台灣的中共。另外,東南亞的越南和寮國也是共產活化石,但這兩個政權現在至目前爲止,對東盟國家沒有任何威脅。而尼泊爾的共產黨政府是由議會選舉產生,所以不算在内。



在這幾個共產黨政權中,其中國際形象最爲惡劣的儅屬北朝鮮,也是美國評定的邪惡軸心國之一,比伊朗不知糟糕多少百倍。

別人伊朗至少還有選舉,也肯和國際組織合作,而這個金氏王朝不但三番四次地挑釁韓國,暗殺韓國總統,炸毀韓國民航客機,還去日本綁架那裏的人民,甚至還搞核武試炸,禁止國際組織進入。令人憤怒的是,這個流氓政權還把國際救援的物質拿去儅軍糧,任由自己百姓飢荒而死。最鳥的是,金正日還狂言要把朝鮮半島核毀滅成一片火海。這番言論,就是公然與人類、與正義、與上帝為敵!!

北朝鮮根本就是一個奴隸制的神權國家,人民每天要向金正日頂禮膜拜,每個人的三餐和工作被政府支配,手機是高級奢侈品,更別説是電腦了。如此反人類的制度,竟然還存在于二十一世紀,簡直是文明的恥辱。

Paiseh,離題了。沒錯,冷戰其實並未結束,至少在東亞。兩岸的對抗暫時不說,講講時下最熱的國際課題:天安艦遭北朝鮮擊沉,引發頻臨戰爭的局勢。北朝鮮雖然一窮二白,可是依然保留百萬大軍,用來南侵韓國。此外,北朝鮮還派遣大量的特務間諜滲入韓國活動。這種行動,無疑是冷戰才會有的。

待續。

4 則留言:

Gou Rean 提到...

有人怀疑被李明博利用为天安号事件大选宣传....做戏?...不知道...不管朝鲜是怎样糟糕...大家都不希望打战

田园树 提到...

不是打选战的问题,任何人面对这种挑衅行为都有所回应。朝鲜共产政权崩溃的可能性就是战争。南北发生多次冲突,基本上是韩国吃亏。

田园树 提到...

朝鲜有很多难民逃到中国来,有特务盯着,发现了就送回去,一旦送回去就被枪毙了。男的做苦力,女的基本都是卖淫的,我在大连就碰到过这样的人,被人贩子卖给别人做老婆。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