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7, 2010

看我分析南北韓!

今年2010年是韓戰爆發六十周年。一甲子過去了,朝鮮半島上空依然硝煙彌漫。不過,六十年前留下的冷戰爛攤子,也是時候解決了。

這次天安艦事件引發的南北糾紛,並不會一下子就能解決,尤其是韓國的立場非常強硬,不願再對北朝鮮妥協,更要求這個北方惡鄰道歉。



要金正日道歉?要北朝鮮的神道歉?呵呵,這個李總統太可愛了。當然他這樣做,除了要為犧牲的軍士討回公道,另外兩個目的是,一、要樹立自己無懼于金正日的堅強形象,積累自己的政治資本,二是激怒北朝鮮。

幹嗎要激怒北朝鮮?難道他不怕北方的百萬大軍嗎?他當然怕,不過他要賭一場。

一賭:北朝鮮是否一頭只會恐嚇,但沒膽量開戰的紙老虎?

二賭:北朝鮮政權是否穩定?内部交棒是否順利?

三賭:中國的立場是否還偏向他的盟友北朝鮮?

四賭:分裂六十年後的南北韓會否統一?

前三個是要揭開北朝鮮和中國的底牌,最後一個是賭一場歷史的締造。


Photobucket

韓國和北朝鮮的軍事比拼已不像六十年前的勢均力敵,北朝鮮少了斯大林和毛澤東的照顧,除了軍力數量龐大之外,武器裝備極爲落後。然而,韓國本身就是世界前五的軍事強國,再加上美日的協防,要北伐平壤簡直是輕而易舉,除非中共出兵介入。

説到南北韓,不可不提到中國的干預。若非當年毛澤東的什麽“抗美援朝”,今天的朝鮮半島早已統一強盛,哪會來金氏家族幾十年的倒行逆施呢。而北朝鮮至今依然能苟延殘喘,全拜中共的不斷捐血,一再的庇護這個流氓政權。

天安艦事件過後,歐美日韓和國際社會全部一致譴責北朝鮮炸毀韓國軍艦,唯有中國卻支支吾吾、含含糊糊地說“什麽雙方必須克制”。哼!以前總統被刺,要克制;客機被炸,也要克制;現在軍艦被炸,更要克制;難道等到首爾被轟炸,才不用克制?

現在,國際社會要中國在安理會支持制裁這個窮兵黷武的北朝鮮,中國的立場會是怎樣?中國的選擇在哪裏?

中國會否,與國際道義站在一邊,聯手教訓金正日?還是袒護金正日,寧被天下人辱駡,也要做北朝鮮的強硬後臺甚至戰爭大後方?或是儅一只鴕鳥,從頭到尾只呼籲雙方克制?

中國的選擇和立場,肯定會影響南北韓雙方最後的結局。故事結局基本上,我預測有三種:

一,全世界,包括中國,一起制裁北朝鮮。金正日政權崩潰之際,垂死掙扎南侵韓國,結果被殲滅,南北最終統一。

二,中國在安理會力挺北朝鮮,可是北朝鮮因爲韓國激怒而開戰,誰知道中國不支援,結果北朝鮮軍被殲滅。金正日政權崩潰,南北最終統一。

三,中國全力支持北朝鮮,金正日有恃無恐,揮軍南侵韓國,結果還是被殲滅。中國出兵進入朝鮮半島,佔領平壤廢掉金正日,把北朝鮮變成中國的“保護國”,南北暫時無法統一。

三個預測,最有可能是第一個,不過歷史往往是朝向最不可能的結局。

無論如何,我絕對反對戰爭!但是,如果戰端不幸一開,我將全力支持韓國反攻到底!呵呵,沒有人希望韓國的帥哥美眉,最後淪爲金小胖的奴隸和玩物吧。

天佑太極旗。

3 則留言:

巴赫的指挥棒 提到...

如果真的打起来,受苦的还是人民啊~~

田园树 提到...

中共絕對是北韓的後台,一直含糊其辭,要雙方“保持克制”,說些不痛不癢的話。
不管什麽戰爭,都會死人,那要看打什麽國家了。

maileng 提到...

铠乐弟弟分析得有趣。
最近朝鲜金某去跟中共借钱,碰了大钉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