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7, 2010

記一次的新山探友之旅

雖然是上兩個星期的事,不過覺得如此有意義的旅行,應該用文字留下歷史。前個星期五,在老友競陽的陪伴下,我南下新山探友,拜訪畢業後沒再見面的大學朋友。

畢業分飛迄今已接近一年了,曾是同窗的朋友有的選擇留在首都,有的則回到家鄉服務當地。因各人的緣法不同,開始各自不同的人生。有時想想當年曾在校園爭鳴的日子,心裏不免一陣惆悵。以前中學的朋友都是住在吉隆坡,要找起來比較方便;而大學的朋友卻來自全國各地,一旦離開了校園,由於地理的限制,遠方的朋友只能在冰冷的網上相會了。

這次南下新山,主要是想拜訪昔日的系友Coursemate,一群選擇回鄉發展的新山朋友——田雄、國雄和惠雯。告別了數個月,終于能在見到老朋友,那種感覺除了高興,内心深處更有一種因歲月飛逝而生的滄桑感,校園時代不再,同窗歲月已遠。

這久違的三天兩夜的新山之旅,雖然重點不在旅遊,但是也走了不少地方,品嘗了多種新山當地美食,比如皇帝粥、新山肉骨茶、西刀魚丸麵,及一些甜品小吃,最重要還是能和老朋友團聚。^^



Kota Tinggi的瀑布,和同行南下的競陽。


和新山朋友惠雯,以及她那可愛有靈性的狗狗。我在扮狗~~:p


新山肉骨茶,和“中原”的巴生肉骨茶的味道有些不同。湯放了很多腐竹和豬肝,而且藥味不濃,反還帶有甜味。


超好吃的甜品,都是從台灣傳過來的~~^^


新山當地馳名的西刀魚丸麵,魚丸口感QQ的。


這個不能不試的道地小食!!炸年糕和炸榴蓮。


沒騙你吧,好吃到令我超感動。感謝身邊的國雄的介紹~~!


在新山唱K,哈哈,覺得新山的商場超市一點都不輸吉隆坡的!

爲何會突然有這南下之行呢?緣由還是因爲蘭嶼的天氣,哈哈。那時候,在蘭嶼碰上了東北季風,結果機場全天關閉,鬱悶的心情回到民宿,就上網MSN找人聊天。其中一人就是我稱之爲兄弟的田雄,彼此聊得很起勁,離綫之前我便抛下一句:不如我來新山找你聊個夠吧~!!田雄一口答應。

説到田雄,他是我衆多朋友最令我欽佩和欲學習以爲榜樣的朋友。曾經的coursemate,我很多時候都是抄他的作業,哈哈;昔日的慈青夥伴,曾一塊在校園推動環保和慈濟理念;也曾是住在同個屋簷下的housemate,曾多次一起從馬大走回sec 17。印象最爲深刻的是,田雄每天早上五點多就起身跑步(而且跑蠻遠的),我企圖效仿可是沒多久就放棄了。這也是我欽佩他的原因之一:軍人式規律的生活。(當然,我們哥兒都尊稱他為soldier)




在他身上,可以感受到正氣淩然的氣概,爲人正直嚴謹,不隨便説笑,男子漢該當如此。最過癮的是和他辯論的時刻(不是談哥兒們常談的女人金錢,而是形而上等哲學議題),因爲他總是有與衆不同的想法和觀點,有時會令我茅塞頓開。

兄弟,半年後,再下來新山找你~~!!!

3 則留言:

窮光蛋市長 提到...

wow~~~多年再聚,看起来感觉好像很不错!哈哈……^^

那个炸年糕和榴莲很吸引!虽然两样都是我不爱吃的!但炸了可能会和我胃口!期待有机会去吃!哈哈哈……^^

maileng 提到...

请问像台湾甜品的店在哪儿?
我住新山都没尝过。

Kaito Liew 提到...

市長大人,哈哈,沒有多年啦,而多月。告訴你,這兩炸是新山的絕佳美食,不能不試~~!!

maileng,具體的地址,我不大清楚哦,不過店名是零度C甜品概念。下次再去時,再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