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重返福爾摩沙——第5天】天上的燈海——平溪天燈節

我從小到大很喜歡看煙花,尤其是跨年的滿天煙花,閃耀四射,令人快感。直到今天元宵我來到了平溪,我發現原來世上比煙花還要美麗迷人的天空夜景——漂浮在天上的燈海。

相比于煙花的短暫、張揚、妖媚,天燈帶出的是長久、含蓄、樸素之美,這也是讓我對天燈心醉的重要元素。

2月28日元宵節這一天,我來到了天燈的故鄉——平溪十分。雖然之前聽説這一天會非常擁擠爆滿,曾經一度改變主意,不過後來還是過來湊熱鬧,因爲一來想知道熱鬧的原因,二來想嘗試一下放天燈的感覺。

整天下來,雖然上火車人擠人的感覺很恐怖,不過一起施放天燈的那一刻真的非常非常感動,差一點感動得飆淚,因爲太美了。

天燈是人與神之間最浪漫的溝通方式,最美麗的祈福儀式。








一片燈海上了天空,成爲了美麗的銀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