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3, 2010

我是阿骨:一個瘦仔的自白

我心中有很多個爲什麽,爲什麽會這樣,爲什麽會那樣。不過,心中問得最多的,還是:爲什麽我這麽瘦?

爲了找尋問題的答案,我不斷地問,我問過了父母、問過了醫生、問過了教練、問過了師父、問過了佛陀、問過了上帝,不過問最多的還是自己。歇斯底里地問,始終沒有答案。

爲了找尋問題的解葯,我不停地試,我試過了多種品牌的蛋白質增重奶粉、試過了武術和跆拳道、試過了健身房鍛煉、試過了大吃大喝也試過素食斷慾,不過試最多的還是祈望。瘋狂盲目地試,始終沒有效果。

依稀記得,初中三的時候,有一位同學揶揄我,說衣服是替我遮排骨、遮醜的。自此,衣服成了最令我感到安全又踏實的依賴,而海灘泳池這等需要離棄衣服的地方正是我想要倉皇而逃之地。

曾經的我浸婬在濃郁的陰沉世界,“遮排骨遮醜”的碎音一直縈繞在耳邊。爲了不讓別人知道内心的自卑,我不斷通過各種方法、各種舞臺僞裝我的自信。但很多時候,我不由自主地選擇瑟縮在角落,不想讓人發現我的存在。有時候,出名對我而言,並不是人生的點綴,而是負荷,負荷世人指點我很瘦骨的擔憂。

鎧樂園讀者們,讀到這裡應該會有少許吃驚吧,畢竟我的文章很少有如此灰蒙蒙的格調,不過這是真實的格調。總覺得自己部落格的文章不是浮誇,就是狂熱,要不然就是流水帳的,心中的聲音往往卡死在鍵盤之間。説到底,原因不外是遮醜。

擁有健壯肌肉,是我這個瘦仔奮鬥的目標。但是,首先我要做的就是抛掉瘦仔的自卑,我寫出來就是要把心中那深邃不見底的刺拔出。

今天是我踏上重返福爾摩沙征途的首日,是正式以一個瘦仔的身份——阿骨。阿骨的成就,到底對我這個瘦仔來説,是慰籍呢,還是挑戰。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邁開穩健的腳步,走向前方。

前方,並不是宿命,而是充滿驚喜的未知數。


美麗的福爾摩沙,我回來了。我是阿骨。

2 則留言:

杰胜 提到...

你人看起来不会瘦啊!无论如何,人健康就好了!
健康就是财富哦!

玉口二人 提到...

区区在下江湖上人称“夺命玉面排骨仙”,未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