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7, 2010

【重返福爾摩沙——第3天】我愛上了悲情的美麗——九份

或許是性格使然,我比較喜歡淒美的事物,所以我愛上了悲情的美麗——九份。

我不否認九份的旅遊已經過渡被商業包裝了,打著悲情城市的旗號,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

不過,對我來説,就算沒有悲情城市的名堂,這條老街隱約地被灰色的悲情格調籠罩著,可能是山上的濃霧彌漫四周而影響了心情,化爲悲情。



九份老街依稀能窺見過去與黃金的牽連。



九份的繁華昔日緣起于金礦的蓬勃,延續了半個世紀。


濃郁的陰沉天色,很難不讓人不背請。


曲折縈迂的繁華弄巷,構成一幅錯綜複雜的情緒。


黃金瀑布,黃金早已遠去,只有瀑布留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