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0, 2010

終于看到MACC官員的嘴臉!

趙明福慘案發生後兩個星期,我懷著不安但期待的心情,加入雪蘭莪州政府,成爲了行政議員的環境助理。

上班開始的第一個員工會議,老闆教了所有同事,
如果遇到那些不懷好意的“執法人員”,如惡名昭彰的反貪委會(MACC)或者警察,應該要聯絡哪些律師以及保護自己權利的知識。

因爲這些所謂的執法人員和警察,在我們的眼中,並不是正義的化身,而是國陣政府欲以不道德、反民主方式推翻雪州民聯政府而派來的
鷹爪

這也難怪,中央政府直轄的首都吉隆坡和行政中心布城,都在雪蘭莪境内,被民聯重重包圍,國陣諸公進進出出布城,看到民聯旗幟四處飄揚,心裏肯定不好受。再加上,議席方面,雪蘭莪州和淪陷的霹靂州不同,民聯以絕大多數的議席優勢牢控雪蘭莪。若想用霹靂政變模式策反青蛙議員跳槽的方法是很難成功的。

所以,國陣策劃了一個奪權陰謀,利用自己控制的警方、反貪委會、法庭、選委會等等這些本應該政治中立的執法機構,騷擾/攻擊雪蘭莪州政府,企圖在州政府行政過程中挑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毛病,然後無限度放大,最後導致去年7月的趙明福悲劇。

而禍首就是,今天還膽敢出現在州政府大廈的
反貪污委員會MACC/SPRM!!

而我,也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終于
看到這干MACC官員的嘴臉!!!

今午工作的時候,突然接到老闆的短信,叫我立刻去14樓聲援某個行政議員的私人助理,因爲MACC官員要抓走他。

看到短信,有點不寒而慄,
MACC抓助理!14樓!這些情節不是在趙明福事件出現過的嗎?!

我來到14樓,見到許多和我一樣來聲援的助理同志,都來自其他的行政議員辦公室。不久,消息靈通的媒體記者陸續進來,也一直在問人家問題,看看有什麽料。從辦公室窗口外,看到一個背著我們的光頭佬,聽説他就是這干MACC的領導。

當時,我聽聞有5個MACC官員進入那個被“調查”的行政議員辦公室,外人暫時不得進入,所以大夥兒在外面守候,互通自己知道的消息。那時,也聽到
這干MACC官員是來自布城,是MACC總部派來的,不是導致趙明福事件的雪州MACC。

最後,我也進去了,因爲自己也是州政府人員,不是媒體。進到辦公室内,眼睛四處掃描,看看引起全國公憤的MACC嘴臉!

在一個走廊的角落,好像在躲著的這群人……

我終于看到MACC官員的嘴臉!

有點驚訝的是,他們沒有穿任何制服、也不是很formal的大衣領帶,他們當中竟然
有人穿T-shirt和牛仔褲,不過正好符合人民對他們的印象——流氓。驚奇的是,其中一人好像只有17、18嵗的小伙子。

五個人躲著走廊的角落,猶如過街老鼠,也像干了看不得人的勾當那樣。

很顯然地,他們害怕鏡頭和鎂光燈。更好笑的是,他們一直問有沒有後門,讓他們秘密地完成任務而離開。
哈哈哈,理應堂堂正正的反貪污官員,竟然要走後門,這不是做賊心虛麽?

不久,幾個行政議員也進來了,包括我的老闆。看到民聯大人物的氣勢,他們顯得有點慌亂了。最搞笑的是,其中一個行政議員向他們喊話:

“你們找到那失蹤的戰機引擎了嗎!?”

全場立刻爆笑,他們默默不出聲。就是嘛,這些人啊,大的案件,一個也不去查,反而來找一些小過蒼蠅的毛病,原因是什麽不用我多說了吧。

後來,MACC官員堅持要帶走那位助理,因爲他們手上有
逮捕令,州政府之前頒佈的通令變成失效。他們也拿了一些文件回去。

一出到辦公室大門,卡加卡加,相機的鎂光燈向MACC官員密集轟炸。那幾個行政議員也跟了過去。當要進入電梯,就發生了一些小爭執。因爲這干官員拒絕在訪客表上填上自己的名字,看到吧,當MACC官員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名字也怕給人知道。
可悲的是,他們的薪水是來自我們廣大的納稅人!

最後的一幕,MACC帶走那位助理去布城,當然民聯政府決不會送羊入虎口。爲了避免趙明福事件再次上演,州政府的律師和多個助理也跟隨在後。

今天的故事到此結束,詳細的報道請看明天各大報章的新聞。不知我會不會上報咧,因爲當時很多鎂光燈經過我的臉龐,哈哈哈哈。

希望那位助理一切平安。(曾幾何時,看到執法人員帶走某某人,就好像看到綁匪抓走受害者那樣的令人不安。)

5 則留言:

西秦宣烈王 提到...

哼!原来他们也怕媒体...心虚?

pei ling 提到...

原来雪州政府对MACC的印象那么坏,也难怪.可是MACC也身不由己,改名之后并没有获得独立的权利,即使有些官员真心要为民除贪官,暂时也只能任人使唤/受人摆布.

Kaito Liew 提到...

peiling,不只是雪蘭莪州政府,趙明福事件發生後,MACC已成了人民公敵了,除了巫統死硬派,沒有人會相信這個組織的公信力了。

匿名 提到...

HI!期待下一集,

另看到部落格上有一個錯字,
你在民國九十九年的心願中,
有一條是希望找到理想的科系,
系沒有單人旁的喔,這個字該死地被合併了,
一般先學簡化字的人是分不清係和系的,
還有一個差很遠的繫
基本上係只用於關係等詞組,和人有關的,
繫就和糸有關,如繫繩等

三者均不同,供參考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匿名的朋友的提醒。
閣下是台灣的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