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9, 2009

說說年度十大新聞

上個星期日,終于帶著家人重返潘多拉星球,實現第二次的異世界冒險夢。一步出戲院,回到百般無奈的地球,遇上2009年的末日時刻,發現打工仔的桌上依然堆積如山,而公司大將都享受年終假期了去了,結果我這個廖化忙得焦頭爛額。

哎呀,算了啦,反正還有一個月,我就放長假咯(辭職不撈),所以趁還有機會,好好享受這一分工吧,哈哈哈~~~

這幾天,不管報紙還是電臺,個個新聞媒體不約而同地做一件事:2009年度十大新聞。從紛亂衆多的新聞中,篩選了十個最轟動社會、最震撼人心的大新聞,來來去去不外是那幾個,如霹靂州政變、507黑色馬來西亞、趙明福離奇墜樓身亡事件、馬華黨爭等等等。

對我而言,今年度十大新聞之首是趙明福事件,這個新聞真的很震驚,讓我非常憤怒,更讓我和家人產生恐懼(爲什麽leh?下一篇會告訴大家)。有時,身邊的同事道出明福的生前故事,讓我很遺憾無緣認識這位有志青年;更讓我很悲憤爲何一位大好前途的青年會被害死!

前兩個月,由於一個機緣巧合,我去了尊孔獨中給那邊的中學生分享趙明福事件帶給社會的省思,事前翻閲許多報章的相關新聞,也去過驗屍庭聽審,至今每當閲讀新聞的時候都會多加留意趙明福事件的進展。

天日昭昭,希望2010年會是案件水落石出的一年。趙明福的死,讓社會看到體制的黑暗,它的意義絕對重於泰山。

那你呢?說說你認爲年度十大新聞是什麽呢?

清算2009年,看看這一年有那十件大事是讓自己刻骨銘心的?預告:2009年度Kaito十大新聞,明年開始揭曉。不容錯過!

3 則留言:

我是傻佬 提到...

认同!赵明福肯定是头号新闻!
期待你接下来的文章~

窮光蛋市長 提到...

我也觉得是赵明福事件最轰动!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吓人了!

Kaito Liew 提到...

虎寶寶和市長大人,無獨有偶,malaysiakini的2009年度人物是趙明福!!

希望在2010年,能把害死明福的兇手繩之于法!天佑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