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在新加坡慶祝馬來西亞國慶

坦白說,比起831,我覺得916才是我國馬來西亞的真正國慶。9月16日是馬來西亞聯邦的成立紀念日,而8月31日只不過是紀念一個早已不復存在的地理名詞——馬來亞獨立的日子。當然,歷史是當權者寫的,831就這樣無端端的成爲了“馬來西亞獨立”的國慶日。

好,肉骨茶先祝各位馬來西亞博友國慶日快樂

Satu Malaysia, Satu Bak Kut Teh!!

無論如何,對我來説,今年的國慶日是別具意義的,因爲今年我在新加坡慶祝馬來西亞國慶,而且還是一個非常與衆不同的國慶慶典。好久沒有慶祝國慶日了,以往國慶日只不過是另一個公共假期罷了。

這次下新加坡真的很突然,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

星期五(28日)早上,收到我的搭檔阿肉的SMS,説道他的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明晚(29日)有個馬來西亞學生會舉辦的國慶晚會,當中會安排我們肉骨茶以“國家代表”的身份上臺分享我們在《世界最棒的旅遊》比賽的經歷。阿肉說,這是我們宣傳造勢的最佳機會,因爲現場來賓有三四百人左右!我掙扎了一下,立即推掉了明天的補習和活動,答應了這個突而其來的新加坡之旅。

星期六(29日)早上,到Puduraya買了十點下新山的車票,就這樣毫無準備地開始了我的島國之旅。這是我第二次獨自一人去新加坡,所以並不覺得害怕,再説我現在是個背包客了!哈哈,大概下午四點半我終于抵達了新加坡MRT的Pioneer站,也是我們肉骨茶會合的地方!肉骨茶分開了近一個月,終于再次相會了。

星期六(29日)晚上六點半,由馬來西亞學生會舉辦的國慶晚會正式開始。Walao,現場的來賓都是formal裝束,男的挺直西裝,女的低胸露背,簡直就是prom night嘛。不過我倒是沒看到三大民族的傳統服飾,而我們肉骨茶也是“formal”上陣,那就是套著阿美族的傳統外衣,名副其實地變成台灣原住民的旅遊大使!


我認識了不少海外留學的有志青年

打扮成原住民的肉骨茶

這絕對是個非常與衆不同的國慶晚會,因爲當晚整個現場連一幅國旗都看不到,很夠力、很culture shock!哈哈,晚會表演内容更是有和愛國沾不上邊的熱舞街舞玩遊戲,不過當晚壓軸的短劇《Jutawan Kampung》真是非常讚!諷刺了時下的重大課題,真的有點敏感和大膽,哈哈!

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肉骨茶的造勢活動!!這是我們第一場的大型臺上分享活動,我相信日後陸續有來,肉骨茶加油!!


肉骨茶終于來到臺上和觀衆見面!

我阿骨分享了我們在錐麓斷崖道的經歷,855米是我們的驕傲!!

星期日(30日)早上,阿肉請了我一頓豐富的Brunch之後,就踏上歸途。整個旅途前後,包括來回車程不過是32個小時而已,真的很像Business trip!哈哈!

雖然這次的獅城之旅來去匆匆,不過那種感覺絕對是Fangzalay!More than Wonderful!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不少的朋友!

最後,歷時一個月的“最受歡迎隊伍”爭奪戰,將會在待會兒的十二點正正式結束,在這兒我代表鎧樂園和肉骨茶向各位支持我們的朋友表達最無上的感恩。下一個帖子,我將會把這一個月的戰績向大家報告。

晚安。Selamat Hari Kemerdekaan!

1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希望你们能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