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1, 2009

台灣冒險最後一集:睡在南台灣最高的大樓!

行程:娜路彎大酒店---酒店室内娛樂---台東市找尋美食---高雄市---85大樓觀景台---欣賞高雄夜景



這是一句至理名言:“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作爲背包旅行客,我們早已有心理準備來應對突而奇來的狀況,並隨時改變我們的計劃。這四天的旅程,每一天除了挑戰自身體力的極限,也是在和時間競賽,因爲我們必須要在不影響自己的行程而剩餘的時間和體力内,完成當天的遊記和影片。
這四天下來,每當台灣進入夢鄉的時候,正是我們開工的良辰。“嗒嗒”敲打鍵盤的聲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顯得格外響亮。只爲了一個使命,那就是把我們在台灣壯遊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的朋友。

玩轉娜路彎——五星級大酒店

7月30日星期四早上6點,我們“肉骨茶”正在埋頭苦幹進入第三個小時。當然,我們不會太過薄待自己的,畢竟來到這裡當然是要開心地享受!6點半,我們放下手頭上的工作,大搖大擺地去享用我們今早的五星級早餐。這一頓早餐,可說是最奢華的,就當著我們成功支撐到最後一天而送給自己的小小獎勵。


Photobucket
五星級的豐富早餐。

娜路彎大酒店是一家融合現代元素和原住民風格的大酒店,我們爲了能更了解該酒店的歷史,酒店當局應了我們的要求,派了一位公關小姐爲我們做個簡短的解説。聼完講解過後,我們對酒店内的休閒設施蠢蠢欲動,好吧,遊記和影片的煩惱,暫時就先抛諸腦後,享樂要緊。我們玩了撞球,便立刻跑去享受我們久違的水療法(spa)。

泡在溫熱的spa池,腦袋不需要思考,任由觸感牽引自己,這便是最滿意的收穫啦。一個小時後,我們懶洋洋地爬上岸,回去房間繼續奮鬥。爲了能順利完成使命,我們被迫把原定的計劃作了調整,取消了原本今天要去水往上流和都蘭村,這裡先向各位說聲抱歉,因爲體力和進度已經不容許我們消耗任何的一分一秒,我們今天只好改爲台東市找美食走透透。

Photobucket
冷冷鬆鬆的豆腐皮蛋。

中午退房之後,我們便步行至附近的市區,找尋台東的道地美食。烈日當空,我們跨過日光大橋,拿著地圖指指點點地找位置,這就是一副典型背包客的模樣。我們享用了當地馳名的卑南豬血湯、豆腐皮蛋和紅豆包。下午2點半,我們正式離開東海岸,乘搭莒光號火車奔向西部的高雄市。這次南迴綫車程是我們四天行程搭的最後一趟火車,我們終于嘗試了聞名海外的台灣鐵路便當。

唉,靜靜地倚靠在窗邊,看著東部的好山好水漸漸地離開自己的視線,心中感到陣陣的不捨。三個小時的車程,仿佛穿越了兩個不同的世界,從與世無爭的部落回到來繁華喧鬧的大都市,啊,又回到城市了。雖然這是第一次來到高雄,但卻是自己非常熟悉的城市面孔,心裏開始懷念起在花東部落的一切。

南台灣之巔——85大樓


Photobucket
第四天晚上,我們睡在台灣第二高建築物。

剛成功辦完世運的高雄市,絕對是個動感城市。高雄,作爲南台灣最大的城市,它擁有了南台灣最高的建築物,那就是建築外形看起來神聖的85大樓。目前爲止,它是世上第13高的大樓。不過,真正的重點是,今晚我們會在南台灣最高建築物留宿!

能睡在台灣第二高的建築物,絕對是自豪之事。放置行李後,我們便立刻去位于74樓的觀景台,享受高雄那五光十色的迷人夜景。高雄港、愛河、都市街道一一盡收在我們鏡頭裏,高雄果然是愈夜愈美麗的大都市!


Photobucket
在85觀望台,眺望整個高雄夜景。

今天的超值花費(以新台幣計 算):

交通:0(TR Pass)
85大樓觀望台:100/人
三餐:220/人
住宿:440/人

總共:760/人


想看更多第四天的精彩照片,請點擊 Day 4 (30/7/200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