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09

肉骨茶前傳:細水長流十五年 (下集)

大學,無可否認地,是影響人生極大的重要階段。肉,踏入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而骨,則進入童年時期夢寐以求的馬來亞大學。(鎧毅:“沒法子,小時候就只懂這一間大學。”)

這是“肉骨茶前傳”三部曲的最後一集,想不到十五年的光景能在這短短數天内快速重溫,寫到這裡,不禁有點感慨:時間過得好快哦~

2006年:各飛東西的夢想

2006年初,好不容易熬過了STPM這個寒冬,終于等到了溫暖的春風。肉和骨Form Six畢業後,在同一傢律師樓打工,然後一起辭職,再一起開啓他們人生第一次的背包旅行(同行者還有一位中六的好友:國強)。

他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走完北馬三州(玻璃市、吉打和檳城)。從乘搭十三個小時的火車到半島最北端的Arau,到行腳走完整個Alor Setar,再遊遍大半個檳島。

在玻璃市的Kangar(2006年3月)

這次的旅行讓他們見識到北馬人民獨特的文化,尤其是那裏的人幾乎都說福建話。在那之前,鎧毅還認爲廣東話是大馬華人的通用語。= =lll

這次的背包旅行,對文明來説是個序曲,啓蒙了他在日後壯遊柬越港澳的理想。

2006年7月,大學生活正式開始了,肉與骨的友誼終于跨越了國界……

2007年:邁入成年的友誼

在魚尾獅前面的肉和骨(2007年5月)

21嵗了,鎧毅和文明終于來到了人生的及冠之年。而鎧毅送給自己21嵗的禮物就是,一個人背包到新加坡,拜訪久未見面的文明,一同在島國壯遊了五天。在文明的導遊下,他們走遍了大半個新加坡,也讓鎧毅認識了這個一水之隔的鄰邦。

在南洋理工大學校舍内

2009年:現在式

2008年的聖誕前夕

時空斗轉星移,從公元1994年一下子就來到了十五年後的今天。十五年了,人生有多少個十五年?十五年,看似悠悠漫長的歲月,但也像白駒過隙的瞬間那麽快。

如果有一個手足知己在你的生命中某個十五年佔據了重要地位,那肯定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寫到最後,感恩上天讓我認識了文明,一位亦師亦友的夥伴。感恩。

肉骨茶前傳全文完。感恩您的耐心閲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