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4, 2009

肉骨茶前傳:細水長流十五年(上集)

如果我們每個人的平均壽命是七十五嵗,那我們一生中只有五個十五年的周期。十五年,看似悠悠漫長的歲月,也像白駒過隙的瞬間,如果有一個手足知己在你的生命中某個十五年佔據了重要地位,那肯定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哈哈,如果你是網絡世界的長期住戶,你肯定知道最近網絡世界多了一個叫“肉骨茶”的男生組合。他們不是偶像派,也不是無聊派,而是夢想實踐派,他們成立“肉骨茶”主要目的是爲了一個夢想——壯遊台灣之夢。


肉骨茶,就是我和老友文明組成的參賽團體,那爲何我們會叫“肉骨茶”呢?請直接進入我們的團隊簡介就會知道啦。

衆所周知,茶湯燉得越久,出來的味道就越香濃。我們肉骨茶亦是如此,因爲我們肥肉和瘦骨一起在藥茶裏燉熬了已有整整15年了

從1994年小學二年級同班認識,到1999年升上中學雖分道揚鑣但卻一直書信聯絡,再到2004年中六再度同班邂逅,如今到2009年分隔馬新兩地留學的我們再繼前緣,爲了夢想成立了肉骨茶。

話不多說,一起來領你穿梭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看看小時候鎧毅文明的可愛模樣,哈哈。

1994年:兩粒小種子

這是1994年吉隆坡循人小學的2M班。

看到吧,我們的肥肉文明小時候還很苗條的哦,哈哈,而且還比小鎧毅還要高咧!雖然我們二年級同班認識,但真正結爲好朋友關係是在我們五年級開始的。

1997年:兩棵小豆苗

這是1997年吉隆坡循人小學的5M班。

這一年開始,我們開始成爲了好朋友,因爲那時候我們倆是常識組的校隊代表,共同並肩作戰。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都迷上了偵探遊戲,天天幻想是偵探(看太多柯南了,哈哈)。

大家是否注意到,鎧毅和文明在這個時期出現了很不同的生理發展趨勢。小文明開始向橫發展,有肥肉的影子了,而小鎧毅也有點瘦骨化的傾向。

1998年:兩棵小豆芽

這是1998年10月10日的南洋商報雪隆版。

小鎧毅和小文明並肩作戰,第一次拿到獎,為校爭光!這是我們在當年的吉隆坡南區常識問答比賽中,代表循人小學出征,奪得季軍。真的很光榮!

注意!這時候小鎧毅在身高上已經與小文明拉開一段距離了,肉骨茶漸漸成形了,哈哈!

1998年末,我們小學畢業了,我們第一次分道揚鑣,到不同的中學繼續我們人生另一段旅程。但,距離並不是我們友情流長的堤壩,書信成了我們彼此間的橋梁。

分道揚鑣的那一刻,我們從未想過五年後我們會再度成爲同窗,這也是很多人,包括我在内,一場始料不及的重逢……

上了不同中學的肥肉和瘦骨,到底如何維持他們在小學培養出來的友誼呢?
到底是什麽因缘让肥肉和瘦骨再繼同窗之情呢?

想知道更多有關肉骨茶的歷史,請記得守住鎧樂園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