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9, 2009

我們的台灣夢起飛!!

跳躍,向我們的台灣夢起飛~!!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台灣有種非常特殊的情意結,這種感覺的背後基本上有兩個主要原因,其中一個因素是親台北(中華民國)的政治立場,另一個是屬於心靈層次的慈濟影響。這兩個原因撐起了我的台灣夢,渴望有朝一日能踏足這個被譽爲亞洲民主燈塔的福爾摩莎,回歸曾經的心靈故鄉(靜思精舍)。

然而,今天我似乎找到第三個讓我延續台灣夢的原因:~吼~海~洋~ho~hai~yan~

ho~hai~yan的美麗邂逅是當第一次我聼一首台灣原住民的歌,那就《大武山美麗的媽媽》。後來,再聼另一首原住民歌《太巴塱之歌》,我發現自己已經深深地鍾情于ho~hai~yan。過後,經過一番資料找尋,發現ho~hai~yan是繼naruwan之後另一個能代表台灣原住民的詞彙。

ho~hai~yan是台灣原住民共同使用的一個美麗虛詞,它存在著一種美好,一個驚嘆,一個屬於靈魂不需要多解釋的嚮往。它經常被填詞在原住民的音樂裡,與動人的部落旋律融合一體,表達著原住民文化天性的開朗與熱情,如同環繞在台灣四周的海洋一樣澎湃洶湧。

大家,是否很好奇爲什麽我會突然聼台灣原住民的歌呢?因爲我要實現我那未完的台灣夢,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夢想,也是我那15年老朋友文明的夢想。我們倆決定共同完成自己的台灣夢,組成“肉骨茶”,聯手出擊參與了這個比賽。

這個比賽讓我們的友誼進入老了嶄新的里程碑,也我們發現了ho~hai~yan的美妙,與寶島上的原住民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們將會到訪的景點。

這次的旅程設計比賽相比我去年尾參與的(請參閲《我研究了地理有一個禮拜!》)更具挑戰性,參賽者不只是來自亞洲,而是五湖四海的全世界旅遊達人。參賽條件,除了要準備擁有鮮明主題的四天旅遊行程,還要自製一個自我介紹短片,更重要的是能贏得網友的支持的投票。


來聼聼我們的旅遊概念吧……

原住民文化是我們四天旅遊的中心點。我們將會進入原住民的部落,認識原住民朋友的生活和習俗,親身體會文化與大自然共存的原住民社會,以及他們的傳統舞蹈和歌聲。此外,我們也有遊訪與原住民有關的山水景點,找尋台灣最原始的美貌。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每一天的旅行,都會有一首原住民歌曲作爲當天的主題曲。

距離截至日期只有區區24小時的現在,我呼請各位朋友博客支持我們的夢想,請不吝投我們一票。

我們的參賽主題是《ho~hai~yan : 找尋部落的旋律》,若想了解我們的行程安排、我們爲何會自稱肉骨茶投票支持,請點擊以下網址。
http://www.tinyurl.com/besttaiwantrip

以下是我們的血汗,請點擊觀賞參賽短片。


我們有一個夢,就是找尋原住民的旋律,把ho~hai~yan的美妙帶給全世界!!

我們會帶您找尋部落的美妙旋律。

所以,在這剩下最後的24小時裏,請全力支持我們的夢想,感恩大家。

2 則留言:

小虫 提到...

不知现在的成绩如何了 XD

Kaito Liew 提到...

cacing,票數方面是8028,排名第31,但是這個不是最重要的。

謝謝你的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