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5, 2009

清風明月,緬懷蔣公

三十四年前的清明節,也是中華民國六十四年(1975年)四月五日的夜晚,天突然下起了狂風驟雨,哀痛那隕落的巨星:

一代民族偉人蔣公中正崩逝。

蔣中正(1887年10月31日 - 1975年4月5日)


三十四年後的清明節,小弟我在此緬懷這位民族先烈,並銘記他老人家為中華民族的前途窮其一生所付出的貢獻。

我在這裡簡略地說說蔣中正的一生吧;

早年,追隨國父孫中山反清革命、討袁護法。

中年,繼承國父衣缽,統領國民革命軍北伐統一中國、剿匪抵禦赤禍、守土抗日衛國,遺憾的是,由於過後馬列紅潮急速汎濫,蔣中正兵敗退守寶島。

晚年,捍衛中華最後一粒共和種子,積極復興華夏民族文化,使台灣免受于共產禍害的蹂躪,而成爲民主和文化的堡壘。這就是蔣公對我中華的豐功偉績。

最後,我以蔣公日記中一句我最喜歡的句子與大家共勉之,

欲立品,先戒色;
欲立德,先戒侈;
欲救民,先戒私。

摘自蔣中正的民國八年(1919年)十一月七日日記


想知道我崇拜蔣中正的原因,請點擊閲讀《中正自守,其介如石》

想認識蔣中正這個偉人,推薦閲讀此書《找尋真實的蔣介石:蔣介石日記解讀》


民族先烈,永垂不朽

5 則留言:

ZYH 提到...

铠毅,说真的,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崇拜这名与中共无异的独裁者。

他治台那么多年,就有多么的残暴。228事件就是他的代表作。白色恐怖也是他一手打造。

他手上沾满了鲜血,为什么你会那么崇拜他??

我们都应该鼎力支持曾经为台湾民主抗争的民进党,而不是一个腐败的国民党。我们更应该争取台湾独立,让台湾摆脱中国大陆的阴魂。

相信明天会更好 提到...

这时人家的自由,你的党也是与中共同属社会主义的哦。
228比起老毛和小扁造成的伤害不过是小意思。

Kaito Liew 提到...

暉哥,就知道你會這樣說的,我要逐一駁斥你的論點。

首先,蔣介石不是獨裁者,以下幾個例子可以證明:
蔣介石在1927年統一中國后,便宣佈從軍政進入訓政時代,和之前的軍閥完全不像。要知道,當時中國内憂外患嚴重,絕對不能立即進入民主時代,而是需要一個威權統治,以攘外安内。蔣介石戰勝日本人后,蔣介石並沒有繼續他的威權統治,而是在1947年進行了中國5000年來唯一的全國普選,然後在1948年行憲,進入憲政時代。可惜,好景不長,共匪叛亂推翻了南京民選政府,蔣介石退守臺灣。

你評擊蔣介石在臺灣時期實行白色恐怖,沒錯,蔣介石在臺灣就是實行軍事戒嚴的戡亂臨時條款,原因是因爲臺灣在反共的最最最前綫!!全世界共產主義如此地強大,連我國馬來亞因爲小小數千人的馬共都要戒嚴了12年,何況是面對百萬中共大軍的臺灣和蔣介石?!?!

雖然如此,蔣介石還是在1950年在臺灣花蓮舉行了中國歷史第一次的地方選舉。這恰恰是蔣介石對民主的執著!

第二,你說的228事件,根本就是民進黨在胡亂地炒作。228發生在1947年,當時蔣介石還在大陸,治理全中國和應付共匪,臺灣的動亂並不能歸罪在蔣介石的頭上,228的禍首是臺灣當地的官員。

第三,沒錯,蔣介石手上的確沾滿了很多鮮血,沾滿了無數共匪、日寇、軍閥的鮮血,因爲蔣介石是亂世的領袖。蔣介石雙手沾滿鮮血,是因爲他要保護跟多百姓的鮮血!!

腐敗的國民黨?到底誰比較腐敗??馬英九還是陳水扁??暉哥,我相信你的判斷力。

還有一點,你要了解,兩岸的對立,不是統一和獨立的角力,而是獨裁和民主的對抗。希望你能了解。

Kaito Liew 提到...

相信明天会更好的同志,中共不是社會主義,而是赤裸裸地國家恐怖主義。

匿名 提到...

蒋公最大的历史错误就是当年没有把剿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