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自由的信仰萬歲!!

BREAKING NEWS:馬來西亞回教裁決理事會今日正式宣布練習瑜伽(Yoga)有違回教教義,並禁止回教徒學習。真主偉大!

回教課題在我國這個“回教國”是很敏感的,如果一不小心言論不慎,就會被冠上“反回教”的大帽子,這個帽子和中共的“反革命/顛覆國家政權”是異曲同工的。“反回教”,除了會鋃鐺入獄,嚴重的話,分分鐘還會被極端分子投汽油彈。所以,這個“回教”字眼,不是鬧著玩的。

針對這個新聞,由於不了解回教教義,也爲了明哲保身,所以沒膽評論這項決定是否正確,只是有感而發:宗教,真的是很無奈。

宗教誕生的目的就是救贖受苦的人類,讓世界更美好、更快樂,可是自從宗教出現以來,伴隨的是戰爭、流血衝突、大屠殺,不同的宗教為各自的“上帝”血洗所謂的“異教徒”、消滅所謂的“異教”,千百年來,“聖戰”的口號喊了又喊,一代傳一代,沒完沒了。

同一個種族,卻能因爲不同的宗教,而分裂成兩個甚至幾個不同的國家;更誇張的,同一個宗教,卻能因爲經書句子的一點差異,而互相為敵,打得你死我活。宗教,人類真的需要嗎?

我不是反宗教,我本身也有宗教信仰,不過我的宗教信仰已經“不純潔”,可以説是幾種宗教信仰的混合,書架上各個不同宗教的經典(除了可蘭經,因爲我沒有)很和諧地排列在一起。

我認爲,信仰和宗教是兩种截然不同的概念信仰(Belief)是來自上天的,宗教(Religion)是人類自創的;信仰是屬於個人内心深處的,宗教是建立在群體大沙文主義之上的。簡言之,信仰是自己的,宗教是權威專家的。

我有我自由,凴什麽宗教團體大沙文主義的“專家”來否定我信仰認爲是正確的行爲呢?

中世紀的世界,是幾個教主、皇帝説了算的世界;今天是二十一世紀的世界,是屬於67億每個人類自我作主的世界。

感想說完了,無聊一下!!

原來,我的Blog是100%男子漢的blog,你的呢?!


KAILLERY 重披鎧甲
100.0%男性倾向,0.0%女性倾向


评点:您的文风冷静而镇定,言语间展现出强悍的思辨能力与恢宏的胸襟,一个男子汉的阳刚形象跃然纸上。
yodao | 博客男女

3 則留言:

thomas 提到...

印度几千年来的保健与文化,就被那只有千多年的回教给禁止了。他们不懂得珍惜,算了。。。。
我们来practice,里他们去。。。。(有谁会,教我,嘻嘻嘻。。。。。)

Kaito Liew 提到...

我也不會。哈哈

不過,我想說的是:宗教的本質是排外的。

thomas 提到...

他們就學肚皮舞吧,中東藝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