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在古城看到蔣總統!

在馬六甲培風獨中的大相培訓營“呆”了三天,在那裏的主要任務是儅司機和攝影,當然來到古城,絕對少不了四處吃喝玩樂,從中也發現了古城中的一些秘密……

南京已遠,蔣總統仍在南洋。

蔣總統肖像

在雞場街一間買chendol的店,店内竟然還挂著威風凜凜的先總統蔣中正肖像!吃著chendol的時候,除了嗅到一陣陣甜甜的香味,也感受到一股民國南京的遺風

青雲亭的秘密

青雲亭是我國最古老的華人佛廟,佛經的誦讀聲已在馬來西亞這片土地唱了將近400年了。

四百年前,就預言了慈濟!?

《慈濟無私》的牌匾

此慈濟非彼慈濟,一個是名詞,一個是形容詞和動詞的結合,不過兩者的意義相同,都是慈悲濟世。作爲慈濟人,看到慈濟兩字,心中難免興奮和感恩。

反清復明的基地?

志在春秋扶漢室,光昭日月被人寰

那幅對聯,看起來有點敏感,哈哈。不知是我多心,還是真的是暗號。上聯的“扶漢室”就是捍衛漢人的江山下聯的“日月”加起來就是明,意指明朝青雲亭建造時期正直滿清人滅亡明朝的時候,所以我覺得我的歷史推理應該沒有錯的。説不定,青雲亭内有暗室,是當年天地會反清復明的秘密基地。(讀太多武俠小説了lll)

海盜的秘密樂園?


兩幅類似的骷髏頭像。

在馬六甲聖保羅古城,發現兩幅像海盜標誌的骷髏頭像,不免不寒而慄。難道葡萄牙殖民地政府好像今天的索馬里那樣,背後暗中支持海盜活動?

在馬六甲,遭到美食欲望的瘋狂入侵,我苦守一個多月的素食主義全面崩潰,真是慚愧萬分。

古城的美食

粒粒雞飯

葡萄牙燒魚

Satay Celup 串鍋

昔日的海洋帝國不再
日不落的輝煌已遠
留下的
砲臺和城門
依然驕傲地瞄準
遠方的侵略者
守護著昨日的尊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