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最美的一條水溝 + 異國會故友

熱愛環保的朋友,不可能不知道這一條鼎鼎大名的水溝吧:清溪川。



清溪川是漢城市民的驕傲,也是都市綠化的最佳典範之一。愛幻想的我,曾經幻想吉隆坡的Sungai Gombak(即PWTC旁的那條河)有朝一日能成爲第二個清溪川,這是個可行的願望,但是放在馬來西亞這種“什麽都不成”的大環境,就變成了遙不可及且不切實際的幻想。

所以,我們需要一股
乾淨的力量改變這個國家!!

清溪川本來是一條超級骯髒、惡臭無比的溝渠,流的是廢水污水垃圾殘渣。2005年,當時的漢城市長李明博(也是現任大韓民國總統)力主清溪川整治工程,化腐朽為神奇,變沙漠為綠洲,把臭髒溝脫胎換骨綠化成清溪川。清溪川,地如其名,果然是清潔如小溪般的河川。


Photobucket
夜晚的清溪川,浪漫又迷人,是情侶調情的最佳去處。

Photobucket
水至清則無魚,清溪川的水清潔到讓人有想要喝一口的衝動。

曾經寫過一篇時評《大吉隆坡前,市長先直選 》,内有提到清溪川的成就和市長直選的間接關係:

其他國家的市長直選也為該市帶來質的提升,最著名的是現任韓國總統李明博他那令韓國人自 豪的工程——清溪川整治工程,是在他還是首爾市長時完成的功績。清溪川工程,不只是解決了當地惡劣的暗渠廢水問題,更是創造了一個綠色旅遊勝地。除此之外,他的首爾森林工程及改善首爾市落後的公交系統,成功把首爾打造成一座綠色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而這些計劃都是李明博當年競選首爾市長的宣言,他成功做到了。

吉隆坡想要一個清溪川,行,先搞市長直選!否則,想都別想!!

這次大韓民國之旅,除了單純的異國體驗,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會故友,沒錯,在異國會故友。

他們是我的馬大coursemate好友——Cary和美玉


Photobucket
Cary和我,一個非常愛搞笑的Sarawak朋友。

Photobucket
和漂亮的美玉~~

Photobucket
一同欣賞Drumcat,珍惜在一起的當下那一刻~~

他倆目前在漢城深造。坦白說,能在異國會故友的感覺真的很難忘。在韓最後一晚,在明洞meet他們,然後一起逛明洞,再一同看Drumcat音樂會,夜晚他們帶我走這條我一直想去的美麗溝渠——清溪川,過後沿著清溪川走到東大門。回的時候,也體驗了漢城的捷運(和臺北的很像)。真的感恩他們兩人的免費導遊~~감사합니다!哈哈!

Cary和美玉,一定會再過來韓國找你們!


Photobucket
從明洞沿著清溪川一路走到東大門,雖然很累,不過感覺很棒!!

祝你們在異國生活愉快,期待你們衣錦還鄉的那一刻~~!

外話:今天是7月4日美國生日,在班上花了半節的時間向小公主小王子分享美國的建國歷史以及強大的背後:民主精神。很自豪的感覺。^^

2 則留言:

Seoul Walker 提到...

如果你再来首尔,别忘记加我进去你的访友名单内哦。为了表达谢谢你成为在下部落格的第一位追随者,一定要请你吃一顿韩国美食咧^^(就算你与你的公主来,我也照请如也哦^^)
고맙습니다^^

Kaito Liew 提到...

annyonghaseyo,漢城來的朋友^^

好,咱們就交個朋友,如果下次再去漢城(我比較喜歡漢城這名字),一定會去拜訪你,不過別請我吃泡菜,吃到怕了,現在還在恐懼~~~

先在這裡감사합니다^^